Ads

2013/09/18

心血

写文章增加自律心

用心理财投资的这几年,歪歪一直把所思所想写在部落格。

这看似很傻,其实,最大的获益者就是歪歪自己。

这些文章让歪歪加强了自律性。

呵~如果歪歪设立了目标,并写成文章,发表在部落格,而自己做不到。

这不就等于把这几年努力经营的《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的金漆招牌给拆了。

所以,光想到这一点,原本想偷懒的歪歪,就会更自律了^^



梦想种子

无论是歪歪的股票组合,部落格的文章,新生活报专栏,《歪歪极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或是面书专业,都是歪歪花心思灌溉的梦想种子

有读者告诉歪歪,有人要她低价转卖《歪歪极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给他。

然而,读者报者尊重作者的心血下,拒绝了他的请求。


去年写电子书,并在网络售卖的那一天开始,已经有读者替歪歪担心,会否被人转发,或是售卖,歪歪不就很吃亏吗?

歪歪曾经想过这个问题。

然而,歪歪也想到曾经出书的虎大,同样避免不了被抄的问题。

那么,今天的歪歪不管是把电子书正式出版成一本书。或是电子版,都同样避免不了有机会遇到抄,或是用心不良的家伙乱来。

歪歪再问自己,竟然无论怎么做,都会避免不了该风险。

难道就要为了害怕“这些人”为自己制造的风险,而什么也不做?

当知道答案是不,歪歪决定去做了。

歪歪让自己有心理准备,或许,有一天电子书会被免费传。

庆幸,到目前为止遇到的读者们都是正义的一群。^^


助人助己

因为歪歪的文章帮助读者们,读者们自然也会维护歪歪,是这样吧? ^^

所以,抱着好的心写文章,就会有好的回报,也是这样吧?^^

最近,歪歪又遇到一个懂得尊作者心血的读者。

她想要把电子书当礼物送给一个朋友,特地支付两本电子书的价钱。

所以,社会还是有很多温暖的。

网民中占好的,还是最大比例,包括歪歪和一群的股友,博友都是好的网民^^



“便宜”莫贪

今天,一个不会贪“小便宜”与一个爱贪 “小便宜”的人,你说,那一种人比较容易得到人心与成功?

其实,贪“小便宜”的心态,也是阻碍致富的绊脚石。

所以,要把这种心态改掉,人生转机说不定一个转身,就出现咯^^


曾经有年轻可爱的读者,坦白的对歪歪说,他想透过电子书学习理财投资。然而,就是没有什么钱。

他有用行动表示了他的诚意,而歪歪写电子书本来, 就是要协助这类真正有心自我改变的人。

所以,过后我们怎么协调,就成为秘密好了^^


或许,电子书有一天成为forward电邮的流传品。
 
 歪歪曾经预想过,会否突然有一天,电子邮箱就会出现别人传给自己的《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

如果真的发生,歪歪会怎么处理?

昨天,有网友通知很多博客的文章和在图,都被盗用。

当歪歪看了该网站,在该站输入歪歪理财出现自己的文章,并且四周布满色情图像,歪歪也无能为力。

不过,以歪歪经验判断,这类没有卖点和特别专长的网站,十之八九都是做不久,时间会帮歪歪收下对方。

一个不懂得尊重他人心血的人, 都会自食其果。就是浪费时间,也浪费金钱做了不会有长远收获的网站,甚至坏了自己诚信。


今天要让一门生意成功,最基本的根基,就是诚信

没有诚信,里外不一,自私自利,谁愿意长久与你合作?谁愿意相信你与支持呢?

歪歪的梦想种子会一直拨下去,也会坚持下去。

因为歪歪知道人生是自己的,只要自己想完成一个目标,想要让梦想成真,除了坚持就没有其它的方法。

就除非你想继续糊里糊涂,浪费生命的过日子。那么,就把一切坚持丢掉,只要你真心开心幸福就好^^


部落格的收获

部落格连接了全世界,也打开歪歪的缘分网络。

这几年部落格的文章,让歪歪得到很多善缘和助力。

最近,歪歪也才知道《歪歪理财记事本》的读者群,除了年轻的,还有一定年纪的。

除了还没有当父母的年轻人,也有已经当父母的,甚至已经当婆婆公公的都有^^

厉害吧^^

歪歪的父母都一直以为歪歪对着电脑在玩,完全不懂歪歪在做什么。

有一次,村长上门做一些事情。突然开口说,他有看歪歪在新生活报写的专栏。

那一刻,第一次老妈为歪歪做的“不务正业"而脸上有光。

反而,读者们当中,竟然是父母介绍二十几岁的孩子阅读《歪歪理财记事本》:P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2013年曾经许下的两大目标

投资生活化:医疗与体检

Cyberaya Tokio Kafe 

10092013 - 加码IGB Reit

12092013 -谢谢读者送的Yilai股票

6 条评论:

  1. 希望歪歪会分享更多的理财方式.

    回复删除
  2. 是的,教人者比被教者学的更多,这点水星是非常同意的,求学时期经常要教身边朋友数学功课,教得越多水星不用复习也可以进步更多。

    如果畏惧未知的未来就什么都不敢做的话,那和害怕股市风险而宁愿只把钱放在银行的人没什么不同,yy有踏出电子书这一步的勇气是值得学习的。

    写作方面水星没有yy那么强的自律精神和灵感来源,希望可以偷师一点,不是偷抄就行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多写,写下写下,就厉害了:)

      我的blog该有2000千多篇文章,所以功夫磨练了很久:P

      删除
  3. hi yy...还记得我吗?今天终于收到了HLe 的email... 终于也可以上网投资股票了....但是,进去之后,浏览了一下... 好陌生阿!而且那个ecTrade 的图表完全看不懂... 希望可以在这里爬帖然后看到解说吧...

    特地来这里留言谢谢你! 对了..我是alber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