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12/23

我的购物欲

在踏入2015年时,决定正式出版一本可以摸得到的书,当送一份礼物给自己,为自己的文章作品路留一份礼物。

于是乎,一个念头配合行动力,成品就出来了。

从第一版到加印第三版,从年头卖到年尾,一向都邮寄后,就把tracking num slip拍照传送给买书有缘人。然后,我就久久才一次过追踪邮件。

也庆幸,邮寄一直都是很顺利的。




结果,上个月追踪邮寄发现其中一本书在Pos Laju分局很久下,就提醒买书有缘者记得前去拿。

其中一次,有缘者还说会去拿。


然后,大概一个星期多后,我在邮箱收到Pos Laju 通知单去拿回该邮件。


于是乎,我播电话给有缘者,结果,没接。

该怎么办呢?

又于是乎,我只好选择普通邮寄,邮寄后sms通知对方。

希望对方能够顺利收到,也希望对方能够从书里的一些看似普通的人生故事,能够从中得到启发,加强理财投资的节律性。

有些事情,现在搞懂了,马上采取行动,都会比以后老了才来明白,才来发现好太多了。




希望通过在书里经历分享,能够激发到让新手们从被动到主动,让新手对股票投资拥有正确认知,还能马上行动。

当我们阅读了前辈的经历,阅读了很多本书,吸取很多的资料,而最有效的学习方法,就是现学现用。

好比说,我们看了烹调教学,也要自己买了材料,放下锅中炒几次,才会正式学到功夫,并且拿捏到怎么一个调味,才是适合自己的口味。

理财投资也是一样的,每个人的所需,所要,个性都不一样。

在开始时,我们可以参考着前辈的经历和做法,在实习期间,要懂得从中调配出适合自己的一套方法出来。

对于股票投资绝不能养成一种习惯,就是看前辈买什么,就跟什么,一直要tips才能存活,永远不能自立,不能保持独立思考。



那天大大问我为什么要买100股LPI?

我是这么回答的:“买爽的^^"

就是突然有购物欲,想花一千多块的购物欲。

在理智vs情绪抗争下,理智战胜!

于是乎,我花钱拥有一个名牌物质,  满足虚荣心^^。

只不过,购买这个奢侈品只有投资者懂得欣赏,外行者就会认为傻的。

有些人看到名牌包包会眼睛发亮,有些人看到名牌投资机会眼睛会发亮。

我只是成为了后者^^

一个人能够用多少个包包?

衣橱里有一个包包买到后,只用了两次,就放着没用。

买的时候,看到很喜欢。用的时候,发现不适用。

今天换做把钱买好公司股票,好公司股票放着派股息给我,在公司交出好业绩还能带来资本增值。

这种满足购物欲法,有何不好?

想要成为富婆,就要学会有多余钱就优先买资产。

想要成为月光族,就继续有钱就优先吃喝玩乐,再穷也要买一堆有的没的,月尾没钱了,就要等出薪水才能过下个月的日子,这样的人生会幸福吗??



I learn and grow in KLSE with RM500 initial capital - 本部落格一切言论和资料纯粹是我本人个人的参考记录, 绝无任何买卖建议.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 恕不负责.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验。

第三本书~《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实体书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没有教导快速致富,没有如何提升赚钱能力的内容,好让你有更多钱花的方法。

书里只有一些生活化的理财故事,用以加强理财投资的自律。

生活化的故事教导我们,今天不看清楚现实状况,继续像一只驼鸟一样,遇到问题只懂把头埋在洞里,以为这样敌人就看不到自己。

那么,我们也只是选择把问题抛给年级大的自己去面对而已。

你认为现在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还是年老时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里的故事人物,都不是小说里的虚构人物,他们可以是你我他或身边的其中一个他的写照。

每本RM50,需要邮寄到西马任何角落或东马任何角落一律RM55。 

新加坡邮费RM20,所以,就是RM70。

有兴趣购买的读者,请电邮到meyyok@gmail.com,记得标题写上《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