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6/04/02

退休金存在定期 vs 存在好资产的分别

关于退休金计算,我写下以下的一段话; 




有时候看到理财Q&A,例如我有一间店铺,一间公寓,夫妻收入多少,日常支出多少,请问我们夫妻几时可以退休?如何计算退休金够不够?

在计算退休金够不够,我不会用100万,500万来做计算,而是会算passive income. 一年的被动现金收入passive income (租金收入,股息,利息,钱赚钱的生意收入,版权费)超越你的一年开支后,你随时都能退休了

该贴文有这么一个comment; 

观念对可是不符合事实。因为你不可能不用capital。孩子读书学费,之后可能要帮忙买房子,一年可能旅游几次。都需要用到capital。 

如果我们把钱长期存在定期,就会面临该留言者所说的问题,母金会动用到。

这正是现今很多退休者在长期把钱存在定期,或公积金下,就在退休几年后,面对花费比利息收入多,导致母金越用就越少,越老就越不能安心。

对于这一切,我无能为力。

然而,如果我们现在还没有到退休年纪,那么,我们却拥有改变命运的机会。

就是当你能够了解投资的复利魔法,就会明白我们只要懂得把钱投资在好资产,一切就会变得不一样。

当你累积的被动现金流入是来自买入好资产,好资产长期来看,租金或股息收入都是具备增长潜能。 除了好资产带来的被动现金流入具备增长潜能,该好资产也会带来增值。 

假设今天我有能力月供RM1000的汽车,我选择不要,转月供RM500买小车,另外每个月把RM500供高成长公司股份。

今年该公司给你2cents股息,明年可能2.5cents, 后年可能3cents。 

甚至每隔两三年就分一次红股。

当然,以上说的也可以被说是假设。

然而,只要你去翻开LPI, Public Bank, Top Gloves, Harta, QL过去10年的业绩,股息,红股记录,就知道是真有这样的公司真真实实的发生着。 

唯一遗憾的,100个股票买卖者中,可能只有不到10个人可以做到长期投资好公司股份。

我有幸也认识到股友在长期持有这类好公司股份,近几年的股息收入和个人股票资产增值都非常快。

所以,我才会不停提醒一定要多买高成长的好公司股份来长收。 

年轻时,就开始学会花钱买入可以带来被动现金收入的好资产。 

好的资产可以发挥复利效果,1可以变2,2可以变4,capital会自动增长,并且带来更多被动现金收入,让我们越老就越有钱。

这不是神话,不是什么天方夜谭的事情,而是真的有在发生中, 就靠我们的现在如何做出选择和行动。

有兴趣,可以 看看以下的文章;

13年前持有1000股Top Glove, 13年后滚成RM55,294


18年前1000股Dialog, 18年后滚成213, 106股或总值RM406,575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验。

第三本书~《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实体书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没有教导快速致富,没有如何提升赚钱能力的内容,好让你有更多钱花的方法。

书里只有一些生活化的理财故事,用以加强理财投资的自律。

生活化的故事教导我们,今天不看清楚现实状况,继续像一只驼鸟一样,遇到问题只懂把头埋在洞里,以为这样敌人就看不到自己。

那么,我们也只是选择把问题抛给年级大的自己去面对而已。

你认为现在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还是年老时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里的故事人物,都不是小说里的虚构人物,他们可以是你我他或身边的其中一个他的写照。

每本RM50,需要邮寄到西马任何角落或东马任何角落一律RM55。 

新加坡邮费RM20,所以,就是RM70。

有兴趣购买的读者,请电邮到meyyok@gmail.com,记得标题写上《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