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11/18

我俩不平等关系


30-10-2013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我俩不平等关系


 
原文;
 
我俩的男女不平等关系

在人人高唱男女平等时,歪歪可以向任何人争取公平,却绝对不敢对爱人说:“不公平”。

因为每喊一次,歪歪都自知理亏在先。

有些人会问,男女朋友出外用餐,应该AA制吗?就因为两人的收入不是那么多,不应该由男方支付拍拖费用。

这个问题的答案没有绝对,就看男女双方是否一个愿意打,另一个又愿意挨。

我俩从拍拖到结婚,无论是收入少,或是收入还不错,都不曾出现过AA制。而且,大部分的两人开销,都是爱人大方的支付。

就算我俩吃饭半途,吃出火药在吵嘴到冷战,爱人还是会负责买单。

有时候,爱人会怪歪歪吃了他一个星期的伙食费。吝啬的歪歪就会被激发出骨气,拿出皮包抢着付账,豪气的对爱人说:“我请!”

偶尔吃贵餐,只要爱人一边付钱,一边心痛。歪歪想减低愧疚感,就会故意提议说:“AA制,各付各的。”

歪歪知道爱人是不会和老婆实行AA制,故意提议AA制,无非是要爱人转用欢喜心付账。

如果有一天爱人变成主动与歪歪实行AA制。

这反常的行动,会成了歪歪的婚变警惕讯号,马上去调查爱人是否藏有小三。

虽然爱人在支付大部分的两人费用,好像很不公平。往另一面看,爱人的大方付出金钱,也换取了歪歪的无薪劳工爱心服务。

起码,歪歪发现自己越来越像爱人的私人秘书,财务管理家,兼“kakak”

虽说爱人把私房钱交给歪歪管,歪歪就变相多了任务,只要爱人发一则SMS,就要马上帮他上网查薪水。

爱人出远门工作回来,歪歪都是抱着欢喜心,为他清洗一堆臭酸衣服。

甚至为他倒茶备咖啡,放在他的面前,还要刮痧。就因为歪歪体谅爱人工作的疲累,愿意把他当老爷服侍。

无论是我俩的保险,投资,买车或买屋,都是歪歪独自处理。做得好一句感谢也没有,做得不好,还得被爱人骂几句。

这就像爱人请歪歪吃饭,歪歪也是理所当然的接受。同样不会在饭后说:“老公,谢谢你请我吃饭。”

我俩习惯了彼此不平等的关系,在不吵架的时候,可以很甜蜜。吵架的时候,就可以几天互不相睬。

每个人都有长短处,有些事情适合男人做,有些事情则只适合女人办。

爱侣之间能够互补长短处,也是一种幸福,不是吗?:)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10 条评论:

  1. 200%赞成!!我不介意为我老婆付出,只求每次她要骂我前想想我的好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很少骂爱人,都是爱人的脾气比较燥,不过,也改了很多。

      每次吵架,大家都不承认自己骂对方的。:P

      删除
  2. 一个出钱,一个出力,听起来很平等啊 ^^

    彼此有爱,才不需要说谢谢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还是有学习对爱人说谢谢,要不然,他怎么会舍得给我“揾笨”,负责大多的费用:)

      删除
  3. 可以的话.. 不要老婆出钱... :)

    除非是特定日子, 如老婆加薪,想请我吃.

    我当然会大方的给她请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请过爱人吃贵餐。

      有时候,自己付钱,知道花多了,才会节制自己的花费:)

      删除
  4. 虽然我女朋友喜欢AA制度。
    不过大男人我还是认为吃饭要男人给钱比较好。
    嘿嘿。。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一人请一次,你的女朋友很好:)

      删除
  5. 曾经看过一对夫妻,什么都分得很清楚的,比如孩子补习,家庭开销,总之家里所有一切开销除以二就是了。。可是有规定说,出了自己的那一半,自己剩下的钱要怎么用对方不可以干涉····
    当时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例子,可是他俩还真的不曾为钱吵架···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每个人的个性都不一样,最重要选择适合的另一半,那就没有问题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