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11/04

尊重他人的花钱方式


16-10-2013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尊重他人的花钱方式

原文;

尊敬他人的想要


当一个有理财投资观念的人,在看到身边人拥有花钱的习惯,喜欢买一堆可有可无的身外物,会苦口婆心劝告对方,不要浪费钱,一定要理财投资


然而,要劝一个完全不觉得自己消费习惯有问题,甚至也不觉得理财投资很重要的人,一定要开始理财投资,对方反而觉得你在左右他的人生,侵犯了他的人生自由

这还很大可能,破坏了两个人的关系,值得吗?

歪歪的理财观念很重,却不会对身边人说教,不会去左右身边人想要花钱的欲望。

每当身边有人问:“这件衣服美吗?”或“这个运动器材好吗?”。

歪歪都说美丽,很适合,或很不错。只要对方拥有经济能力,就算想要把产品统统都买下,都是没有问题。

而如果我们负面回应,说浪费钱。或许,会引起对方的心里不舒服,有必要吗?

最近,爱人工作劳累,想要花钱买一部数百块的游戏机。甚至还说要为半年只驾驶1500公里的老-羚鹿车扮美美

歪歪听了,就算认为是不必要的花费,却还是鼓励

不过,歪歪会先念出一些款项给爱人听,就是点算该为屋子准备的律师费,接驳水电的费用,stamp fees火险费,保险费,家具费装修费,让爱人知道一个大概状况。

随后,才会说:“你想买就买。”

然后,歪歪还殷勤的陪爱人去看他想要买的物品。歪歪选择尊重爱人的选择,只要爱人钱有分寸,歪歪一切都Ok

理财投资必须从自己的心出发,勉强只会破坏彼此的关系。

人生是属于各自的,每个人都有权利,用自己的方法,去追逐属于自己的梦想。

只要在选择之前,就想清楚,不要在事后后悔。并且还懂得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任,就没有问题。
 

要知道, 现在无论选择存钱投资,或是存钱去花光光,都同样有利与弊。

选择存钱投资,减少现在的享受,为了更好的未来。万一命没有那么长,没有时间享受,钱就留了在银行,人就上了天堂

那么,现在选择把钱花光光的人,就会取笑拼命存钱投资的人,笨蛋了

学会尊敬他人的想法,尊敬他人的想要花费,尊敬他人的梦想,只要不是坏事,就值得给与鼓励。这也才能让彼此的关系更为和谐。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戒烟提升财富路

认识TNB帐单上的1% -永续能源基金

有梦有勇气的年轻岁月

房屋借贷保险省不得 

金钱灌溉爱情幼苗

4 条评论:

  1. 確實是對的, 投資歸投資. 該花的錢還是要花的, 我的個人原則是只要不花天酒地嫖賭, 其他的花費都可以接受. 不然, 人在天堂的時候是其他人幫我們花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每个人都会有特别的喜好,舍得为喜好花钱,而我就是喜欢吃,吃一餐几十块也不心疼。

      而看在爱人眼里,也是认为我浪费,不过,还是由得我,而且还舍得付账:P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