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08/29

用maybank2u申请IPO

这是歪歪第一次申请IPO,主要是对Mid Valley的人潮所吸引,所以要申请IGB Reit的IPO。

为了确保自己一定要拥有IGB Reits,歪歪已经买入300股的KASSETS。

只要IGB Reits上市,歪歪手中持有的KASSETS就会自动获得1500+股的IGB REITS和部分的现金回退。

为了增加持有的IGB REITS, 歪歪在这段期间,都在持续存新的闲钱,就是为了等待IGB REITS IPO的大日子到来。

因为户口只累积了大概RM1900的闲钱,所以歪歪就只申请1500股。


Maybank2u申请IPO的方法

选择Investment,就会看到 ipo 名单,选择自己要申请的股IGB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再按apply

 之后会看到以下的declation;


DECLARATION:

For share applications, you must make the following declaration:


  1. I have attained 18 years of age at the closing date of the share application.
  2. I am a Malaysian citizen residing in Malaysia
  3. This application is the only application that I am submitting.
  4. I hereby give consent to the Bank and Malaysian Central Depository to disclose information pertaining to myself and account with the Bank or Malaysian Central Depository to the Issuing House and other relevant authorities.
  5. This application is submitted using my own CDS Account.
  6. I accept that the closing time is determined by the Bank and the Bank reserves the right to reject applications submitted after closing time.
按agree后,就填写自己的CDS号码和种族。

之后,就会出现以下的图;












申请步骤完成,之后就等待命运的安排了。















为什么说要等命运的安排呢?

因为,歪歪相信会有很多的人申请IGB Reits的IPO。也因此,要被抽中的机会,是非常低。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贫区的富者 

半山芭春记大埔面

打工皇帝自保晚年

信用卡非万能刷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 - 如果...没有如果

5 条评论:

  1. 米歇尔昨天也已申请了;)

    回复删除
  2. 歪歪,我想请问你意见,我打算每月存100美金在银行开的外资户口,当是收外币投资,这样可以当是增加以后收人的其中一项投资吗。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删除
    2. 我建议你去读富爸爸的《赚钱时刻》,才来做决定。

      我记得不同国家的外汇户口,有不同的利率,而我不清楚美金的利率多少,所以给不到你意见。

      如果你的外汇利率给到你超过5%的回报,你还有个risk,就是日后的美金对马币的转换率,不懂是跌,还是升。

      最近,我读着富爸爸的《赚钱时刻》里头有提到,当各国政府印大量的钱,欠债越来也多,钱就会越来越不值钱。

      而当我们存US100 在户口,就算赚了利率,日后的US100和现在的US100,购买力会因为通货膨胀而不同了。

      如果我们投资在其他资产,而该资产能够带来增值,也能带来被动收入,不是更好吗?

      删除
  3. 请问maybank2u的cds account要去哪里申请?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