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08/16

美景控股 - 10认购1附加股送1红股除权后的价格

美景控股最新文告, 拥有1000股的美景控股-MKH, 可以认购100股的附加股,而认购100股附加股,则可再得到100股红股和100股免费凭单。


而根据星洲日报所写的,附加股的价格可能订在RM1.80。

歪歪就以RM1.80,计算附加股除权后的美景股价会是多少。

这是歪歪参考-南洋网:股海探温:如何计算科恩马附加股, 而学习计算的功课。
  
b)假设X股以B价钱配售Y股,股价除权前为A,其除权後股价的计算法为:[(A乘X)+(B乘Y)]/(X+Y)


X = 持有美景1000股
B = 附加股订价RM1.80
Y = 认购100股附加股
A = MKH 市价RM2.50

* 因为认购100附加股,还有免费得到100股红股,所以歪歪要在formula加多一个符号Z

MKH 附加股除权后的调整价格= [(A乘X)+(B乘Y)]/(X+Y+Z)
=[(RM2.50x1000) + ( RM1.80 x 100) )] / ( 1000+100+100) 
= [2500+ 180]/ 1200 
= 2680/1200
= RM2.23

有错请纠正。 

在此,特别谢谢投资船长给歪歪的指点:)

在此一个提醒,歪歪持有美景控股好几年,平均价在不计算股息,已经套利的部分股份下的平均价是RM1.70+。

所以,这个认购附加股对歪歪来说,是很划算的。

不过,歪歪也不会为了认购更多的附加股,而在这个时候,选择加码任何的美景控股。

也因此,奉劝一句,不要因为美景控股的附加股,而选择在这个时候才来买美景控股。

目前股市与美景控股的股价都很高了,现在才买入,很大的机会住在高价套房。

老话一句,股市输赢请自负。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要成功靠诚信

美景控股MKH - 10配1 附加股送1凭单1红股

08082012 为Mid Valley而买Kassets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 - 如果...没有如果

工作2-3小时 每月增加额外美金2000-500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