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08/14

要成功靠诚信


11-07-2012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的第六十二篇文章《要成功靠诚信》

原文;

要成功靠诚信


啊聪哥是个“醒目仔”,加上人际关系处理得好,所以有幸得到钱老板出资合股,离开A公司,并成立自己的新合资公司。

在开始新公司前,啊聪哥为了得到有经验,又肯“搏”的助手相助。于是,拉拢旧手下,并承若只要做满n年,就可以入股新分店。

旧手下都知道工字没出头,加上信任啊聪哥,所以决定协助啊聪哥开辟新江山。

可惜,成立新公司两年后,无论公司生意再好,公司依然以没赚钱为理由,不停扣除员工的佣金。

当工作越做越多,薪水越来越少下,新公司人手自然不停流失。

后来,旧手下更得知,新公司之所以不赚钱,只因啊聪哥的私心,在外开设另一间独资公司,专用公司资金贴独资公司。

钱老板虽欣赏啊聪哥,但不代表愿意一直贴钱做一门,无论怎么做,都继续亏钱的生意。

于是,钱老板开始做出调查,最终也知道真相,并决定停止合作关系。

在资金短缺下,无论新公司或是啊聪哥的独资公司,都面临资金周转不灵,而并须关闭大吉。

经营一门生意,需要拥有懂得对市场应变的聪明脑袋之余,更须靠诚信,才能经营长久。

啊聪哥在得到伯乐相助时,非但没有感恩。相反的,还把伯乐当水鱼。

一个人再聪明,在缺乏诚信下,就算遇到再好的机遇,最终也会面临失败收场。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完成

额外的饮食花费

自负养老为上策

没钱就别充胖子

为iPhone疯狂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