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08/06

提防猖狂匪类

04-07-2012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的第六十一篇文章《提防猖狂匪类》

原文;


住家也不见得安全


人人说,治安差,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免得出门后,就回不了家。然而,就算在家也未必安全的,因为一些破门入屋抢劫,同样发生夺命案。

近年来,歪歪住的小镇,陆续有不同的住家,都发生过当家里没人时,被驾驶豪华汽车的“有心人”光明正大入屋,如搬他的家的物品一样,把贵重物品都搬上车偷走。

就因为对方驾驶豪华车,邻居以为是屋主亲戚,所以才没有怀疑。

曾经有村民为保护金器,把金藏在冰箱,同样逃不过被搬个清光的命运。

最后,朋友母亲干脆把金器卖掉,换现金回来。就因为钱可以存入银行,日后出门,就不用再为家里的贵重物品担惊受怕。

有女村民曾发现,有可疑人物在下午时分,光明正大爬进住家篱笆范围,就算当对方发现有人时,一点也不害怕,还大摇大摆的慢慢离开。

以前时代,遇到抢劫时,匪徒或许还会问一句:“要钱,还是要命?”

现在的匪徒,不会再先君子,后小人,甚至不管你反不反抗,就直接巴冷刀往你砍。

曾经有居民在遇到匪徒破门入屋时,为了保住钱财做出反抗,而被砍了一刀。

那一刀的私人医院治疗费,就花了受害居民数十千。

早知医药费如此贵,直接乖乖把钱给对方,就不用白白挨一刀。

治安败坏,惟有靠大家发挥互助的精神,才能对匪徒带来阻吓。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额外的饮食花费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 - 如果...没有如果

要致富 先节省

人终要有瓦遮头

转变态度 人生改道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1 条评论:

  1. Its true. Mutual deterrence and people watching each other is the only way to deter crime.
    alternative investment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