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04/29

克勤克俭储备好日子


03042013-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克勤克俭储备好日子》

原文; 

勤能致富



李福夫妻在年轻时,都是标准的宅男宅女。当两人到了适婚年龄,刚好各自的父母通过媒人婆给自己的孩子介绍结婚对象,而李福夫妻在媒人婆的安排下见面后,也互有意思,顺理成章的选择结为夫妻。


李福是老二,上有个大哥早已成家。


李福身在裁缝之家,父亲的裁缝手艺也一一传授给孩子们。当李福结婚时,为了避免两个媳妇的同住带来争吵,李伯伯就给了李福一些本钱,在附近另租一个小店铺经营裁缝生意,好让李福能够赚钱养家。


小店屋虽小,却也能在店前做生意,店后做住家。


李福妻是个聪明的女人,就算在婚后才开始学习裁缝手艺,也因为有个人的天分,懂得缝制出顾客各种要求的款式,而开始深受马来顾客的欢迎。


当孩子接一连二的出世,一家几口挤在小小的店铺,日子却还是过得幸福美满。


李福虽没有妻子的聪明,却是个标准疼妻又疼爱孩子的好男人,除了辛勤工作养家,假日还会为让家人开心,而一家几口搭巴士到各旅游胜地游玩。


平淡幸福的日子过了几年,一场无情大火,就把店铺的一切烧成灰。不幸中的大幸是,一家大小在街坊的协助,都平安逃过大火的伤害。


在失去店铺后,李富一家就搬到父母店铺居住。当时街坊们也给与灾民们捐款度过难关,而李富在面对捐款时,是感到抗拒。


后来,李福父母决定把辛苦储蓄再纳出一笔钱给李富,协助李福在附近另租一间店铺,从头再来。


李福夫妻经历过大火的洗礼,而变得一无所有后,瞬时明白突变事件会随时发生。所以,变得比过往更为勤力和节俭。


他们开始明白平日一定要为未来多留一分钱,以便万一再次面对突变,自己也有钱能够解决难题,不用靠第三者的捐款。


李福夫妻在新店铺继续为顾客缝制衣服,还利用店面空间贩卖各种货品。


也因为李福妻也善长与各族顾客交流和打好关系,所以累积越来越多的顾客群,生意多到做不完。


为此,李富夫妻还另外聘请一些想帮补家计的妇女,为他们缝制所接回来的订单。


李福夫妻日复一日的辛勤工作赚钱,来到20多年后,李福夫妻不但有能力买下当年只有能力租的店铺,还为自己累积了另几家产业。


勤能致富,李富夫妻就是靠勤与俭,一步一脚印累积出大财富。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为iPhone疯狂

不存钱的老年生活 

零债务人生 

婚纱摄影的花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