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04/21

花钱买教训

02042014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花钱买教训


原文;

花钱买烂二手车的学习成长


爱人的工作需要到处跑,虽有公司车乘搭。然而,每个同事居住地点不一样,等一个个被送到家,爱人到家已经三更半夜。所以,为了代步方便,爱人就买了二手灵鹿-老白。

记得,那一天跑了多家二手车厂,就在乌云密布时,我们看中了老白。

当时,老板启动老白引擎,声音稳定,全身白净,冷气又够冷。就这样,赶在倾盆大雨前,加上车价符合预算,就直接给订金。

这一年多爱人与老白跑“江湖找吃”的日子里,从拿到车的几天后,就发生电箱没有电的问题。

花钱换了新电箱,才发现二手车商所找的修车员在换新电箱时,没有把一个小夹一起换。就因为该夹失灵了,导致新电箱不过电。

当初选择购买老白,是为了不用背负汽车贷款。后来,当电箱问题解决了,老白就平安驾驶了几个月。

几个月后,新电箱的电竟然消耗完毕。就算再充电,第二天同样如此。这一次问题的关键在“alternator,所以,又花钱换“alternator”

又再几个月后,爱人放工回家途中,车水滚。

一个好心的路人甲帮忙,结果,爱人就给“好心人”砍了一刀!放心,这个一刀不见血,就只是洗水柜,洗洗下,被收了五百块。

最近,爱人驾驶老白载歪歪去吃早餐,拥有数次坏车经验的歪歪,一听到老白发出怪声,就有预感老白有问题了。

于是,老白被送去相熟的汽车维修店检查毛病,再顺便更换牙皮和“timing belt”

就在店员把零件都拆出来,准备开工,也同时发现牙箱漏油,水柜严重生锈,一些零件不是烂的,就是断一半。

不管新车或旧车,汽车零件都有固定寿命。如果当初拿到老白,就送去车厂检查和大维修,就能降低之后汽车半途出问题的风险。

所以,这一次爱人抱着要心痛就一次过,让修车店把老白有需要更换的重要零件,全都换。

这一次,老白仿佛进了ICU动大手术,花了两千多块。幸好,老白出院后,怪声消失了,驾驶在路上也更平稳。

无论新车或旧车,都让人又爱又恨,带给主人的出入方便,也是吸钱大怪兽。

也因此,购买汽车前,就要储备汽车保养与维修费,做个负责的主人,准时保养,也在必须维修时,马上维修,才能安全驾驶,等于保护自己和所爱的人。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老豆的i疯4S

最贵的身外物 (2) - 第一次买Guess包包

资本增长由慢到快

CIMB Petronas Gold MasterCar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