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04/28

等房价跌才买房?


09042014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等房价跌才买房?


原文;

等房价跌才买房?


当国家银行一再出手打房,还没有买房的无窝一族心生欢喜,一起期待房价会被打下来。然而,房价真的会被打下来吗?

看看建筑商积极推出的房产资讯,具备良好设施的公寓都从400千价格上跳。再不然,建筑商就是推出设计时尚风格的高级房产,价格可以从600千,甚至八九百千以上跳。

试问,又有多少个打工一族能够负担呢?

加上各种原料和外劳工资涨价,还会有建筑商愿意建低赚幅度的中价屋吗?看来人民要买到能够负担的屋子,就只有等待政府建立中廉价屋子。

然而,我们要等多少年,才能等到成功申请一间中廉价屋子?早前,歪歪就有意要申请政府的中廉价屋子,然而,就只有一个等字。

直到选择了二手小单位,才收到官方的简讯通知说,开放报名。

如果我们还需要两三年的时间,等待政府建立更多的中价屋。一些目前已经接近三十岁的打工一族,到了适婚年龄,是否要租屋成家?

留意周遭的经济发展,MRT-地铁捷运和BRT-巴士捷运系统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再加上即敲定的隆新快铁,缩短来往隆新的时间,大幅度增加两国人民来往的流通量,无论在就业,旅游,购物,经商都能带来便利,更会刺激周边产业的价格。

为此,要期待国行打房,能够让建筑商推出的新楼盘价格下跌,不就更渺茫?

就除非你愿意买屋,买在地点远离城市的地方。不然,你想在人们喜欢居住的地点,如靠近地跌站,购物中心,银行,学校,夜晚还有多家餐馆不打烊地区的房产价格跌,才来买屋,分分钟只等到越来越高的房价。

当建筑商不停推出高价的新产业,与其等待新房价下跌,却越等越失望,何不考虑先买一间二手房?

购买自住的二手屋,也比帮屋主供屋好吧?

一些二手房有了基本的装修,如地砖和橱柜。虽然二手房都会有一定的屋龄,却能节省装修费。

而且,购买二手房已经是现成的,可以看到建筑的品质,验证墙身好,水喉与天花板没有漏水,才购买。

记得,预算买房的钱,除了准备头期,还有支付两份合约书的律师费(房屋买卖和房贷合约),房屋评估费,火险费,电器,家具和接驳水电费。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花钱买教训

老豆的i疯4S

趁年轻吃点苦

可怕的屋价上涨

克勤克俭储备好日子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