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04/21

不记录就没东西写- 21042014 积极投机

不记录股票组合买卖,整个blog就仿佛没有了灵魂。

《歪歪理财记事本》本来就是自己用来记录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验,而经验就是包括每次买卖的记录,也属于我个人的成长学习经验。

别人算什么?最重要还是专注去做自己认为对的是事情,赚到钱也是放到自己的口袋。亏了钱,也是自己负责。

2014年的第一天开始,就仿佛得到幸运之神眷顾,投资要抵达的数额,一直顺利达标。

虽然,这几个月也发生了一些预料外的事情-车祸,轮胎被放风,小屋风波,爱人再抽烟等等。。。

歪歪都把它当成人生经历,就当学习。

今天写了几篇一半的文章,都写不下去,因为最该记下的,却没有记在属于自己成长记录的《歪歪理财记事本》

嗯~也要加上爱人。

因为歪歪的努力就是爱上了穷光蛋,所以,歪歪必须理财投资,由一个不喜欢财经的女人,变成一个爱买股的女人,就为了让我俩能有好日子过。(这是爱人说的^0^)

这是歪歪的blog, 一切由歪歪作主。

21042014投机或投资?


Stareit@YTLreit


再减持3000股Stareit@YTLreit

从2007年就开始买Stareit,平均价少于RM0.90 (不计算已经收到的租金)。

2014年Stareit的资本增长是fail的。

歪歪啊Q的想,这也好啦~就当Stareit是长期定期,为自己backup了一笔资本。

所以,现在看到有不错的选择,就减少持股,转把资金投入在别的选择上。

目前,Ytlreit从15700股,一再减持到剩下现在7000股。

嗯。。。这个减持会影响2014 passive income进步成绩单。

歪歪必须做出补救,尽量把影响减低。

再来,歪歪选择把自己加码500股OSK Property, 算是追高。

OSK Property

今天OSK Propery RM1.90高价,是歪歪干的^0^ (不懂会不会有报应, 自讨苦吃>_<)

如果OSK Property 真的私有化,歪歪也不懂会发生什么事。

翻看旧新闻,老板就算要私有化,出的价钱不会高。也看旧新闻,原来老板持票少于90%的话,是不能强制私有化。

如果没有私有化,以公司过去的表现来预测,这公司值得买一些来收,等待其继续成长。

OSK

另外,从说不要买自己不了解的OSK,也跑去跟风-(第一天【好股介绍】今年可以大量买入的股票之一) 买了1000股-RM1.76(用2000股YTLreit换的)。

而且,歪歪还拖了爱人下水,爱人也买了2000股OSK,买入价与歪歪相同。

OSK成为爱人的第三家买入的公司。

此公司真的很多shares buy back

今天买入OSK Property和OSK, 分别可以获得5cents股息。

ex date 24042014
payment date 15052014

GST与产业股的有关联吗?

明年愚人节,GST就会实行。歪歪也搞不清楚怎么算,就知道Digi从吸收6%GST,可以转移出去给消费者,减少成本支出,所以,歪歪就买了Digi收。^^

另外的讯息则说,虽然住宅产业没有GST,而原料bla bla bla 之类的都有GST。^0^

然后,就会推高成本,成本就会转移给消费者,提高房屋售卖价格。

又然后,大家会赶在愚人节前刚快去买房,免得愚人节后,房屋价格更贵。

以上讯息,都是看回来,能否相信,或是会否成为明年愚人节的最大玩笑,就不得而知。

歪歪买股都是估下估下,只要买的公司有赚钱,发生假账机率低,有派息,就算歪歪估错,住了套房,只要用的是闲钱,不就长期持有股票咯^0^

就是这样,买卖股票最重要happy与心安。

-------

歪言歪语

眼看2014年过了快4个月,歪歪告诉必须继续向前进,因为时间从不等人的。

当看到机会,就去把握,就算把握错了,就当人生的学习。

人生本来要跌跌撞撞,才能痛快^^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OSK Property Warrant 

OSK Property之肥水不流别人田? 

OSK Property - Annual Report 2013

这一次决定长守Sunway

 

13 条评论:

  1. YY姐的 “敢敢来” 比我的 “硬硬来” 强多了!
    OSK 1.70以上我都不舍得 “硬硬来” 加码 ... :( 可能我是带有少少投机心态买OSK 吧 ... 反而,有点冲动想在奶妹除权前再 "硬硬来" 加码一次 ... 呵呵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你年轻,有能力工作,每个月有存到钱能成为资本,年轻就是你最大的本钱。

      只要确定公司不是烂的,就没有什么好怕。

      住套房,我经验丰富。

      也因为住过套房,才会明白住套房是给我更多机会去扫更多的货,给我机会去赚更多的钱。

      删除
  2. 哎呀歪歪OSK我介绍那么久了你现在才买啊,不过还好啦,现在价格依然是便宜,多过两天24号EX后,5分的股息就是你的了,本钱就会拉低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看到OSK Property不能在下手,就去看你介绍的OSK。

      看你买那么多,我只买1000股,就算住套房,也没有你心疼,就去买了^0^(讲笑得啦)

      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删除
  3. 想请问你,google adsense的事。我申请了,但是等了很久还是在under review。你那时申请也会这样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以前也是等几个月才申请,不过,申请的时候,还蛮顺利的。

      现在好像有规矩,要6个月的blog,才可以申请。

      删除
  4. yy, 投资不需要什麽都一板一眼,有时候脱线随机买入,在可控制的范围内尝试新的事物,也是生活的乐趣,共勉之。不过yy的投资股项太多了,我要开个yywatchlist了,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夫,我也是这么认为。^^

      只要不碰烂股,就算看错住了套房,其实也是一个机会来的。

      可是,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我所看到的角度。

      没法子,给YTLREIT连累我几年失去的青春,要去积极追回来^^


      删除
    2. 歪歪,一开始不熟悉股票买reit 稳打型,现在摸索久了,开始投资其它类型的。
      只要不偏离,懂得变通是好事来的。

      删除
    3. 我还有买reits,在排队加码新欢:-)

      删除
    4. 新欢是.....igbreit.... ?

      删除
    5. 等我排到才告诉你^0^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