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07/12

Sunreit功课:第一次去Sunway Putra Mall逛逛



2013年,管理层突然宣布延迟Sunway Putra Mall重开的日子,Sunreit股价进一步下跌。。。

而我也傻傻跑去追低加码了一些股份~加码到觉得心惊惊,以为人们都不再去shopping时,就去逛Sunway Pyramid shopping,看看公司实力在不在。

我等呀~等~终于等大Sunway Putra Mall在2015年5月soft opening。

昨天,第一次去Sunway Putra Mall看看,不熟悉路线,就靠wave带路。

星期六,遇到PWTC有KL Raya Festival, 而PWTC和Sunway Putra Mall是两隔壁。所以,那条路很堵车。

迫不及待要求坐在隔壁的朋友帮我拍Sunway Putra Mall外的路面状况。

Sunreit股东们,不要高兴得太早,那些车子不是堵着去Sunway Putra Mall, 而是去PWTC啦~:)

也因为这个堵车,我才知道原来PWTC和Sunway Putra  Mall,LRT是很靠近,走路都能到。

Wisma UMNO也在这里附近,代表Sunway Putra Mall地点好,可以吸引上班族的午餐晚餐时间人潮。

然而,这个在5月重开的Sunway Putra Mall还有不足的地方。

停车场与Sunway Pyramid不同,没有安装红绿灯显示停车位是否有空缺。

又或许,平时这里的人潮还不是不多,容易找parking,所以,还不需要安装。

在此做个提醒,随街拍照时,不要打flash,以不干扰别人为主。不然,一个不小心被投诉,不懂会不会给保安抬出大门^^



一来就先享用午餐~为Sunway Putra Mall租户贡献营业额~


我喜欢Simple Life健康素食,第一次吃的时候在Sunway Pyramid

照片每一碗面大概RM14-RM15,很多料,味道也好。



十多块一碗面贵吗?

在购物中心里面,凡吃过O记连锁咖啡餐馆也是十多块一碗碗大,分量少得可怜的面食,你就会知道这个Simple Life太值得吃~ 绝对是有heart煮出来份量够,又好吃的健康食物。^^

投资功课变成去讲吃的~其实还不是投资生活化,生活投资化吗?

坐在Simple Life餐馆用餐,我看到中年人带上了年纪的父母与年幼的孩子,三代同堂在餐馆用餐,或许,这餐馆食物适合一家三代的健康和口味。:)


投资有shopping mall的Reits,Reits以出租店铺为主,那么,能够吸引受欢迎的餐馆入租,餐馆有生意,就是长期的好租户^^

对了,除了店铺,只要购物中心能够吸引大量人潮,管理层就会善用空间,把店铺外走廊处,或任何空间都转变成出租空间。

这个只要走在Mid Valley就会很佩服管理层非常懂得善用空间,连走廊也有部分变成咖啡厅摆放座椅的地方。

这样的咖啡厅pattern反而变成一种特别,我看到蛮多人坐在那里一边喝咖啡聊天,一边欣赏走廊旁边透明玻璃外景色。


人行天桥上的人潮很多,相信是逛PWTC KL Raya Festival~

要从LRT走去Sunway Putra Mall是不用晒太阳,或淋雨~:)


Sunreit建的人行天桥确实为大大的方便~


老旧的mall在翻新后,换了新面貌,现在需要时间等店铺出租率继续提高。

一些店铺外还写着opening soon~对了,这里有大众书局。那么,假期就能吸引父母孩子的消费者去买书。

昨天是Hari Raya前的最后一个周六日,友族都在做最后的冲刺~


我发现女人的衣服,包包,鞋子都是买不完的~

女人对于衣服的喜新厌旧也特别快(我说我啦~),所以,年年都要买新的。

朋友说GST前大买特买后,要一年不再买衣服。。。

呵~讲而已~还是忍不住的~^^




来一张打横,打直和往上拍摄的角度~ 

每个女人的橱柜到底有多少双鞋子,多少个包包,多少件衣服才会够?


我不懂,我对上一次买裙子是在。。。5或6月吧~^^

每次想买新衣,就告诉自己年级越来越大了,再不买来穿等几时?

所以,昨天又买了两条折扣50%的裙子回家^^

初步者不要学我,我在理财投资起步时,只有新年才会买新衣,还要是一条RM25不能试穿的那种~ 


 原本免费3个小时的parking是offer到6月尾,相信管理层也是看到人潮还不够多,加上还有很多商家还在装修中,连TGV也是等到7月尾才开张。

所以,免费停车3个小时给当天在商场内有消费的购物者优惠,延迟到7月尾。



TGV大概在5楼,越高楼层的人潮就越少,出租率也越少。Asian Avenue和美食街很冷清。 


空空荡荡~~不排除是Puasa的关系,加上只有几家店铺而已,显示特别冷清。


希望TGV开张后,能够增加人潮,吸引更多商家,多摆几个小档买小食才像样~


楼下几层人潮比较多,然而,我觉得管理层做得不好的地方,就是店铺外没有像Sunway Pyramid一样有提供椅子给购物者休息。。。


有时候,女人要穿好看,却未必舒适的鞋子去shopping,购物走久了,会想要找椅子坐。

还有孕妇和老人家也会去shopping,店铺外放椅子是有必要的。

当男人陪女人去shopping,女人进去shopping mall血拼可以好几个小时。

好的男人站着等,看到只有那几张椅子也让给老人,而自己干脆坐在地上等。

之前,IOI City Mall刚开张也发生相同的事情,严重缺乏休息椅子。

后来在网络被投诉,很快的就增加了很多椅子。

然而,Sunway Putra Mall开张了2个月多。。。怎么可以在人潮多一点的时候,让那么多人走到累了,面对椅子少,大多人选择坐地上。。。

在每一层增加多几张椅子,成本会很贵meh?_?



每一个楼层只有两三张椅子给人坐,加上Puasa和Raya的关系,很多友族提着大包小包的购物袋,会很累的~

一家购物中心让购物者在走到累时,找不到足够的椅子坐,会不会让顾客留下坏的印象?



只有旁边有两三张椅子坐~

我有在Sunway Putra Mall message给他们,提议增加椅子,不懂会不会接纳~

如果我要带妈妈去shopping,我是不会带她去一家走累了,却面对没有椅子坐的购物中心。



连同吃,拍照survey出租率和人潮,观察外面的人行天桥,加上自己也败家进了几家服装店试衣买衣,去了Mr.DIY和Daiso花钱。

一点多进去,四点多才离开,呆超过三个小时,额外付RM1停车费。


在Sunway Putra Mall有的店铺,在其它的shopping mall都有设立分店。基本上我是很难再有欲望再去一趟Sunway Putra Mall。

因为我会情愿选择Sunway Pyramid,距离更近,更方便, 店铺更多选择,也更大。

年尾等Sunway Pyramid Phase 3完成,不懂会否也在年尾开张,到时候就会变得更更大,更多选择。

平时都是去大的购物中心,再转去Sunway Putra Mall会觉得很小。。。

所以,Sunway Putra Mall只方便附近居民,或是附近办公楼上班,或到PWTC出席function的人士顺道去购所需品,用餐或看场电影。

Sunway Putra Mall Parking Rate


maximum per entry RM25, 真的很贵下~ 


要点

1) 地点好,靠近LRT, PWTC和办公楼,附近看到还有一些高楼,不懂是不是公寓之类的~

2) 出租率还会继续提升,一些店铺外写着opening soon。

看到一些店铺产品很受马来消费者欢迎,至于什么店铺,我要保留下来私用了~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投资在对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