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11/13

如何寻找高成长公司?



投资船长教了我很简单,又很实用的例子,就是他买啤酒业上市公司,买瓷砖业上市公司,还有n年前就买入Digi,而不是现在Digi.

就是当产量从100到200,再到300,业务随着需求增加,订单增加,公司决定再加盖一间厂,或是增加机器,增加生产线,业绩就会上涨。

在这里做个提醒,电讯业的削价大战不排除还会影响公司未来的盈利表现,加上拥有手机的人普遍化,业务少了成长率,加上削价等于做着毛利越来越低的生意。

那么,未来电讯是否还能交出靓丽的EPS增长数字出来?答案就是不肯定。

竟然不肯定,就不再加码任何电讯业的股份,把资金专注在肯定有成长率的公司上。

当然,以Karex目前的股价,我也不敢再加码。

原本想要纳入另一家赚美元的出口公司,可是,想想下还是决定买自己可以看得到,也用得的东西。

如何寻找高成长公司?

为什么Karex高成长? 就算你我没有用保险套,不代表别人不用。老板说了,需求毫无问题,订单就看你有本事供应多少。(这只是举例,不是叫你现在买Karex!!!

最近,新加入保密公司到歪歪股票组合,是一家与机器有关的上市公司。

不透露新买的公司在部落格,只因为我发现很多人看着我的组合来跟,这是不好的,你知道吗?

我们要学会怎么思考,怎么判断,而不是歪歪说好,就是好。歪歪说不好,就是不好。

要知道神也会有看错的时候,一个个只会跟,我会越写越压力,然后,就什么也写不出来了~~

我写理财投资文章是想让更多人拥有理财投资知识,让更多人摆脱财务问题,拥有幸福的人生。

不要说钱与幸福没有关系咯~~

你吃饭,喝一杯茶,买个猪肉,买个菜,甚至大便卫生纸都要钱买的。

有钱,还可以买好品质的卫生纸,而没有钱的只能买廉价卫生纸,粗粗的那种。

可是,我并没有想要大家变成一个follower,没有自己的思考。

哎。。哎。。。哎。。。。

这些哎哎哎就不写了。

如何寻找高成长公司?                                 


我找到一家公司,那个业务也几乎大多人都需要用到的,而且,当某行业在削减人手,降低开支,更需要这个“家伙”来辅助。

加上这个“家伙”引进来不久,我就是第一次遇到它,就觉得它很棒。

后来股友无意中分享,我才知道原来这家伙与上市公司有关的!!!

不过,自己也没有马上买入,所以,自己错过了8月份低价入手。


现在买入也属于价格比别人高,不过,就是买在未来EPS还是高机率会上涨,自己也愿意average down。

公司业绩没有问题,股价下跌,等于再投入资本获取较高的股息率,就买了。

如果我写成这样, 你都能猜到是什么公司,请不要写出什么公司,要嘛就自己找些资料研究,要嘛就看了就算。:)

这是一个刚进入大马市场的“家伙”,这“家伙”能够帮助某些企业节省成本,又更有效率处理事务。

说是刚进入也不对,只是新家伙比旧家伙更有效率,好比手提电脑新的系统,功能比旧的好。

只要真的开始增加市场渗透率,就是高成长基因所在。

我也是估估下而已,估中等资本增值。

估计错误,也是自己浪费时间。

股票输赢买卖请自负!

如果你要知道如何靠自己寻找高成长公司,就增加时间做考察,多阅读财经新闻,理财投资部落格,论坛,并且在面子书加入一些真正有投资的朋友们,互相交换情报。

你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就要滚些什么样的朋友。:)

要如何在理财投资上成为一个能够自立的人?

老黄卖书,自卖自夸,读者也夸啦~~不信?可以 看看《谢谢读者给我的肯定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经验。

卖实体书广告~~~第三本书~《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实体书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没有教导快速致富,没有如何提升赚钱能力的内容,好让你有更多钱花的方法。

书里只有一些生活化的理财故事,用以加强理财投资的自律。

生活化的故事教导我们,今天不看清楚现实状况,继续像一只驼鸟一样,遇到问题只懂把头埋在洞里,以为这样敌人就看不到自己。

那么,我们也只是选择把问题抛给年级大的自己去面对而已。

你认为现在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还是年老时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里的故事人物,都不是小说里的虚构人物,他们可以是你我他或身边的其中一个他的写照。

每本RM50,需要邮寄到西马任何角落或东马任何角落一律RM55。 

新加坡邮费RM20,所以,就是RM70。

有兴趣购买的读者,请电邮到meyyok@gmail.com,记得标题写上《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8 条评论:

  1. 这公司不适合我,祝你好运了。加油

    回复删除
  2. 石油价跌,马币也跌,上市的那几家 plastic 厂业绩都暴涨。

    只是,石油价会否回升?马币是否已经到谷底?

    我视这些为 “运气” 而不是基本面的提升。买入最近走运的股票,也是可以开番。只是好运不常在,买入正在走好运的公司,只宜短线投机,不宜长抱。

    买入任何走马币跌的好运的股票,我觉得也是应该如此看待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刚套利了部分plastic公司^^

      删除
    2. Plastic 和 rubber 是不同原料的。

      Plastic 公司包括 bpplas, slp, ...

      删除
    3. 都不是橡胶做出来的吗??

      非常时期专注自己熟悉的公司,保本为上^^

      删除
  3. 这O公司不适合我,但也是祝你好运了。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