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11/21

短暂的痛苦 为追求长期的投资回报


股市里一直会发生不停循环的事情,就是当好公司股价下跌,就会有很多声音符合起哄喊:“看坏,看坏,未来不看好!“

然后,等到一家公司股价回升,再到暴涨。

就会开始有另一个股声音说,假象,一定会跌回下来。等到股价继续走高,开始清醒了, 就是还缺乏一点勇气。

就是当大家喊买的人越多,自己的信心特强,开始基本面坚持也特强,就去追高买了。

追高追低没有对错,一切都是学习必经之路,是一个过程。

最重要我们在这过程中,是否有学到东西,加以改善,并运用教在往后的投资法上。

当SunCon股价从IPO往下跌,好一个"有其母必有其子"!

Sunway妈妈在IPO上市的后,曾经从IPO RM2.80一直跌破到RM2.00。

这个我在不少文章,不停重复的经验之谈,就不再重复。

我没有预知能力,也不懂SunCon上市会否也跌破IPO价格。在知道自己非拥有这家公司更多股份不可时,我也有申请IPO,只是申请不到。




然后,等上市后看到股价开升,我怕买不到股价更低的SunCon, 选择不管3721也要下手加码一些股份回来。

第一批的SunCon是免费股,早前持有Sunway送的。

第二次加码价格,股价高于IPO。

追高加码后,就真的发生"历史"重演,股价像妈妈一样,跌破IPO,越跌越低。

我加码再加码,也一样不懂低会否更低。

历史在重演,就像这些年曾经追低几家好公司一样。我知道不管3721都要加码一些股份,遇到股价更加低,就再加码一些,都比我空手等好。(只有好公司才可以用这个方法)

等到SunCon股价跌破RM1,我没有买到,只买到最低价RM1.03。

后来,又从低买到高,一直到最近股价突破RM1.25,我就STOP。

说是STOP,还是有看到股价稍微回调,刚好有多余的资金就再加码都一次。






每次加码,我只要想到优先花钱投资好公司,都一定比优先花钱买这个,那个好,我就能下手了。

今天,我选择优先花钱在投资,就算股价下跌,也只是暂时的“痛苦”,只要公司交出好的业绩,股价迟早会回升,并且依时派股息给我。

假如,我一直选择优先花钱旅游,吃一顿丰富大餐,或是不停花钱买包包。

那么,我就一直重复一样的痛苦,就是钱花完了,换来一时的爽快,又要整个月重复做着不喜欢的工作,就为了赚钱回来,供车,供屋,继续有钱又能“再穷也要旅游”,吃一顿丰富的。

当我选择优先投资,选择短暂几年的“省”,短暂几年的“先苦",  现在才能拥有不用再那么省吃省用,幸苦存资本,也能拥有资本增长。

还有一年比一年多的股息收入,这些都是早前辛苦投入的资本,附加累积了一定的投资经验,不停给我带来辅助。

没有过去的付出,那能拥有现在的一切?

当SunCon股价回升到RM1.34,我的纸上盈利大概33%。

要赚到高%,还是多纸上盈利?

原本我只有免费SunCon,随着有追高加码,也有追低加码,变成所持有的股数增加了。

代表原本免费股是100%赚幅度,在拉高平均价下,股价回升也剩下"33%”。

不过,当所持有的股数增加, 股价回升了, 真实纸上盈利却是大幅度增加了。

当然,一日不卖,股价会跌,所谓的纸上盈利也不会蒸发。




呵~没有关系,SunCon有派股息的,就等收股息,并且就看看SunCon的管理层能否交出好成绩。

另一边,我的Karex纸上盈利也有80%纸上盈利,当中不包括曾经收过的股息,还有部分套利卖出的盈利。

我把套利部分Karex所得的资金转买另一家高成长公司,如果顺利,我将会用追买Sunreit, Sunway, SunCon, IGBreit的方法一样, 用在相关公司。

不要小看自己手上的小钱,只要懂得优先运用小钱在投资上,认真的看待每一笔小资金,小资金也要能有出头天!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经验。

卖实体书广告~~~第三本书~《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实体书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没有教导快速致富,没有如何提升赚钱能力的内容,好让你有更多钱花的方法。

书里只有一些生活化的理财故事,用以加强理财投资的自律。

生活化的故事教导我们,今天不看清楚现实状况,继续像一只驼鸟一样,遇到问题只懂把头埋在洞里,以为这样敌人就看不到自己。

那么,我们也只是选择把问题抛给年级大的自己去面对而已。

你认为现在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还是年老时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里的故事人物,都不是小说里的虚构人物,他们可以是你我他或身边的其中一个他的写照。

每本RM50,需要邮寄到西马任何角落或东马任何角落一律RM55。 

新加坡邮费RM20,所以,就是RM70。

有兴趣购买的读者,请电邮到meyyok@gmail.com,记得标题写上《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8 条评论:

  1. YY,想请问下你用Jstock来记入karex ,你拿过红股后又做买又做卖的动作,哪你现在Jstock记入出来的平均价和HLE 里面的portfolio 平均价一样吗?我不懂为何我的不一样,能分享下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一样。

      我也没有用hlebroking看平均价。

      删除
  2. 哦哦,原来你的也是不一样,我发现hlebroking 在红股后的平均价是对ex day哪天的收盘价计算出来的,如果买在好低点,就会不一样了,谢谢你的回复!!!

    回复删除
  3. YY, 请问使用J-Stock做买卖记录是不能输入Brokerage 和 stamping fees 的吧?

    回复删除
  4. 很久没看股市了,今天看了突然发现suncon破新高,想想觉得yy应该又会发个逢低加码的文章,来看看又发现我猜对了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不追suncon了, 去追另一家。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