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6/04/11

11042016 加码Chinwell



11042016 加码 200股Chinwell,累积至1800股。

当手上有余钱,不想增加定期浪费更好的钱赚钱机会,就拿来买好公司股份等收股息。




4月26日将会收到Chinwell 4 sen股息,该公司一年派股息两次,只要公司业务成长可期,继续持票。


------------

新闻参考:星洲财经2015年12月20日 扣件市佔率90%‧晉緯自助業務前景佳

假如飛機少了一個螺絲,那麼飛機就必須做檢查,以防發生事故。細小的扣件在日常生活中,似乎毫不起眼,但人們的生活卻無法離開它,因為它是結構工程重要的一部份,也因此品質高的螺絲成為了許多行業所重視的小零件。對此,東南亞最大的螺絲製造商又是如何看待這門行業呢?

晉緯控股(CHINWEL,5007,主板工業產品組)董事經理蔡芑雲接受《投資致富》專訪時表示,螺絲小至家具,大至重工業都必須使用它來銜接及穩定物件,因此公司所生產扣件(fastener,螺絲及螺帽一類的統稱)的品質,都可取得客戶的信任。

“公司部份的客戶合作時間甚至長達30年。”

她表示,公司可以和客戶維持那麼長久的關係,主要是公司的品質有保證,且準時交貨,客戶就不必擔心扣件無法如期到手,而展延自身的項目。

蔡芑雲認為,即使產品價格比別人貴,但服務可以比一般人來得好,而賺幅也不會太過份,那麼依然可以還是留得住客戶。

“公司也有一些客戶在更換採購員以後,採購其他公司的扣件,惟他們最終還是會選擇晉緯,因為我們可以提供比別人好的服務。”

經濟放緩
影響不大

有關2016年的展望,她表示,公司在大馬的扣件市佔率高達80%至90%左右,因此即使全球經濟放緩,也不會對公司造成太大的影響。

她說,公司目前處於淨現金狀態,且所有的生產線都有盈利,因此未來的營運都暫時並不會面對問題。

她補充,公司未來的淨利多寡,公司40%的股息政策也不會改變。

自助業務料將受惠

“經濟繁榮對公司的營業額肯定可以提高,但經濟處於週期性,那麼公司多少會受到影響,惟賺幅並不會出現太大變化。因為沒有人願意做虧本的生意。”

“經濟放緩時,預期自助(DIY)業務可以取得成長。”

蔡芑雲解釋,歐洲一般喜歡自己動手維修物品,因此經濟不景氣,人們被迫休假時,就會趁機裝潢屋子,屆時扣件的需求將會走高,因此公司可從中受惠。

她表示,公司的客戶還包括了歐洲大型的自助商場。

她說,歐洲客戶對銷售自助產品的製造商有很嚴格的要求,例如製造商是否聘請童工、工作環境是否符合條件、員工待遇是否符合人道主義等等。

“只有符合上述的條件,才可在自助商場銷售。當然,如此嚴格的要求,公司也可以享有較好的賺幅。”

蔡芑雲透露,公司目前也正在和宜家洽談供應扣件的合作。

“若洽談成功,公司和宜家間接合作的關係將轉換成直接合作。”

她補充,公司一路以來和宜家的供應商都有合作的關係。

每月產能達6500噸

詢及產能方面,蔡芑雲表示,連越南的產能也算在內,公司每個月的扣件產能高達6千500噸左右。目前,大馬的工廠面對員工不足的問題,因此無法再提高產能。

“人力資源問題不能解決,公司有意增產也有心無力,希望有關單位可以正視相關問題並解決。”

看好籬笆網石籠網業務發展

蔡芑雲說,除了原有的扣件業務以外,公司也涉足籬笆網及石籠網(Gabion)。

她看好這兩項業務並表示,公司生產的籬笆,可用在火車軌道旁邊,防止人們攀爬。她說,對比同儕,公司生產的籬笆品質比較高,且不需要太多支柱。

“在特定的距離原本需要10根支柱,但公司生產的籬笆並不需10根支柱,也能支撐籬笆,那麼圍籬的成本就可降低許多了。”

她也表示,公司並沒有涉足生產火車的扣件,但預期印尼及馬新高鐵建造,其軌道需要籬笆圍籬,數以百計公里的火車軌道,公司應該可以受惠。

此外,蔡芑雲也表示,現代人重視居住環境的保安,公司的籬笆也適用於住宅社區。

至於石籠網業務,她表示,石籠網主要用於防止土壤侵蝕,主要用於公路兩側及河流,可防止土崩,該產品也適用於河流兩岸及礦業。

馬幣貶值
內外銷皆受惠

有關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TPPA),蔡芑雲表示,該協議理論上可讓公司受惠,但政府相關細則並沒有公佈,因此現在無法給予任何意見。

有關馬幣走弱方面,她表示,公司出口業務可受惠其中,內銷方面也相應提高了。

“部份商家從海外進口扣件,但目前匯率的波動,商家可能無法取得理想的利潤,因此商家紛紛轉向公司進貨。”

大宗商品價格目前處於疲弱的狀態,有助於晉緯控股的原料成本,蔡芑雲也表示,即使大宗商品價格回揚,也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因為公司的原材料足以支撐未來3個月的營運。


點看全文:http://biz.sinchew.com.my/node/128195#ixzz45TzB57iS
Follow us:@SinChewPress on Twitter|SinChewDaily on Facebook


-------

本部落格一切言论和资料纯粹是我本人个人的参考记录, 绝无任何买卖建议.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 恕不负责.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验。

第三本书~《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实体书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没有教导快速致富,没有如何提升赚钱能力的内容,好让你有更多钱花的方法。

书里只有一些生活化的理财故事,用以加强理财投资的自律。

生活化的故事教导我们,今天不看清楚现实状况,继续像一只驼鸟一样,遇到问题只懂把头埋在洞里,以为这样敌人就看不到自己。

那么,我们也只是选择把问题抛给年级大的自己去面对而已。

你认为现在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还是年老时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里的故事人物,都不是小说里的虚构人物,他们可以是你我他或身边的其中一个他的写照。

每本RM50,需要邮寄到西马任何角落或东马任何角落一律RM55。 

新加坡邮费RM20,所以,就是RM70。

有兴趣购买的读者,请电邮到meyyok@gmail.com,记得标题写上《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