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6/04/29

29042016 红红的股市应该怎么做?



基本上,近来两三个月开始是恢复有余钱就存到股票户口,留来作为买股的资金。

特别是当出口公司股价下滑,自己有陆陆续续加码中,也住在套房中。


住套房对我来说是家常便饭,如果你是真看中一家公司的潜在价值,股价下跌是会越买越高兴。

现在要等到发生2008年的熊市,好像很难。

我也很久没有看到一天股市指数下跌一百多点,跌停盘的刺激。

股民好像都变得比较理智,或许,就是因为时代不同了。踏入资讯时代,大家可以在短短一天内就能上网看到讯息,稳住心态。

所以,这个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股友说,现在也很难发生有人输股票输到跳楼的时事件,或许,就因为股民成熟了。

红红的股市,应该怎么做?

我不会去看太多家公司,每个人的能力和时间有限制,不可以太贪心。

我只会专注自己下了很多功夫,也比较摸得透的公司,就盯住几家公司来买。

昨天收到SUNWAY股息,当理财投资成为习惯多年,股息可以成为喜欢就成为加码股票资本,也可以拿一部分来花。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什么? 就是拥有自由度,可以选择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这一个自由度是需要靠理财投资换取的, 而且还需要时间经营,绝对不是三五天就可以成真的。

目前,我会盯着自己买得少,又刚好遇到股价下滑,预计该公司股息率高于定期利率,还具备高成长潜能的公司,手上存到余钱就转到户口,用来加码,再加码。

加码后呢? 就是期待收取下一次更多的股息,再耐心等待该公司下一次出来的业绩,一边持股,一边观察。

记得,股票投资是有风险! 我没有推介你买任何公司,请自行为自己的现在与未来负责任^^

要买什么公司?当然要静静买,期待有人因为害怕红红的市,选择要cash, 不要股份,把票抛售~~

静静买,怎么买?

就是排队,等价到!



本部落格一切言论和资料纯粹是我本人个人的参考记录, 绝无任何买卖建议.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 恕不负责.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验。

第三本书~《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实体书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没有教导快速致富,没有如何提升赚钱能力的内容,好让你有更多钱花的方法。


书里只有一些生活化的理财故事,用以加强理财投资的自律。

生活化的故事教导我们,今天不看清楚现实状况,继续像一只驼鸟一样,遇到问题只懂把头埋在洞里,以为这样敌人就看不到自己。

那么,我们也只是选择把问题抛给年级大的自己去面对而已。

你认为现在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还是年老时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里的故事人物,都不是小说里的虚构人物,他们可以是你我他或身边的其中一个他的写照。

每本RM50,需要邮寄到西马任何角落或东马任何角落一律RM55。 

新加坡邮费RM20,所以,就是RM70。

有兴趣购买的读者,请电邮到meyyok@gmail.com,记得标题写上《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6 条评论:

  1. 股災的跌幅與程度,與股民成份有很大關連,成熟了的市場很難大跌8,9成的情況,但在高位跌去一半也會有可能的。

    回复删除
  2. 哗,止凡也来留言。谢谢分享。
    静静买的确要少量少量的排队,而且要有持续拿票的能力及耐心。
    我还没看到“静静买‘的出现,共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用股息来勉励自己采取行动。

      昨天收到Sunway股息,今天去买菜也能舍得买菜丰富一点。:)

      买股买到户口空空,不久就有股息进来填满,这种感觉是很实在的:)

      删除
  3. 跌停盘后,会有什么后果?会不会再开盘?

    回复删除
    回复
    1. http://yy-mylifediary.blogspot.my/2008/03/310-speacial-record-for-310-klse.html#.U97yyaMvidI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