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01/13

春节腊肠与父母健康

如果老妈一早说,要歪歪载她去半山芭是为了买腊肠,歪歪一定会拒绝。

老妈是三高病人士,就算她常说,买来都是煮给我们吃。

而其实,她也是有吃的。。。

偶尔,还会腊肠油炒米粉,吃得很是滋味。

这家位于半山芭海味铺,生意蛮好 


前两个月,歪歪陪老妈见政府专科医生-还是华人医生。

当医生说:要病人完全戒口,是很痛苦的事,病人会觉得人生没有意思了。”

医生才这么一说,老妈好像遇到知己般的高兴,仿佛医生讲中她心事

老妈欢喜拉着医生手说:“医生,你真了解我。”

老妈说:“如果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要长命也没有用。。”

医生接下去也劝说:“戒口是为了健康,一个人活得幸福,当然就要活得健康,才能长命一些

爱吃的人,成为了三高病人后,所有喜爱吃的食物,都要少吃,是不是会觉得人生失去意义?_?

朋友的八十岁老父亲,健康开始转弱。

现在无论她父亲开口说,想吃什么,朋友都尽量满足他。

就算餐餐要求咖哩或是烧肉,都不会再以不健康为理由拒绝。

反而会想到要在老父亲还在的日子,尽量满足老父亲。

婆婆去世前,从一个懂得戒口的人,变成主动要求吃某一些食物。

歪歪依然记得,自己特地买给婆婆的罐头黄豆,最后就成了桌上的祭品。

老妈说,老人家要走前,都会有相同的征兆, 开口要求吃一些食物。所以,年轻一辈要满足老人家最后心愿。

可惜,那个时候的歪歪还不懂事,一直天真的以为婆婆会长命百岁,直到婆婆闭上眼睛沉睡不起,歪歪才知道有些事情,是不能等。

错过,就是永远的错过。


所以,这一次当歪歪知道老妈是为了买腊肠,而且我们也到达目的地,歪歪只好由得她。

只要老妈买得高兴就好。

这一买,就花了几百块。。。

而且,歪歪还必须阻止老妈看罐头,告诉她,要买罐头就去超市买,歪歪的双手提不了太多东西。

歪歪提着账单上的几样东西,加一包1kg江鱼子,已经必须走几步,就停下休息,只因东西太重。

当歪歪先把东西拿上车,再回头找慢慢走着离开pasar的老妈,她又买了其它东西。。。

歪歪告诉老妈,下一年直接推trolley来买。

半山芭Pasar


爱人住半山芭该有30年,歪歪也是和爱人拍拖后,才常到半山芭。

不过,歪歪却从来没有正式走过半山芭pasar。

这一天踏入半山芭pasar,发现该pasar好大,好大。

如老妈说的,我们这里小巴刹要买猪脚,还要预定。

而半山芭巴刹猪脚多到。。。歪歪也算不清楚到底有多少猪肉档。

半山芭巴刹里还有food court,一碗面要RM5。


歪歪把东西拿上车,回头再找老妈,发现她又再买东西。


牙菇~
中午12点多的关系,很多档口要收档,还会自动降低价。





第一次把车放在E-mart 边私人停车场,该停车场收费比Berjaya Times Square还高。

两个小时RM9,这个价钱可以在Berjaya Times Square park三四个小时,而且不用给太阳晒。

没有办法,老妈不能走太远。

每次载她出门,一定要找最靠近的停车场。而且,歪歪不放心让她一个人先下车乱走,怕等下回头找不到她。

之前领教过一次,去商场厕所前,已经吩咐老妈等我。

结果,一出来就不见人,让歪歪四处找。

那个时候,又有新闻写老人家不见了,然后,出事了。

幸好,最后给歪歪在高级手表店看到老妈,而她还很steady的看手表。

歪歪看到每只手表最低标价四位数,差些没有昏倒。。。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养儿防老不保障

Google Adsense 送的圣诞礼物

A-Look Eyewear - RM1的眼镜框

高官难与民共苦

婚前婚后与婚戒

16 条评论:

  1. 其实也对, 如果太限制什么东西可以吃, 人生真的失去意义, 我觉得, 什么东西都可吃, 适量就好!!
    尝尝解瘾也好, 因为好像好吃的东西都被列为不健康食品,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几乎好吃的,都要高糖,油,盐。:)

      删除
  2. 中间那段看了鼻头都酸了一下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人生本来就是免不了面对生离死别的,经历过,学会珍惜,也是一种成长:)

      删除
    2. 绝对赞同,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删除
    3. 无论过了多少年,想起曾经的错过,还是会有一丝丝内疚。

      删除
  3. 真的咯,我阿公88岁,还是很喜欢吃肉和鱼。
    太过限制他反而不好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几年都是我帮老妈分配药物,看着药物的分量一直加,所以,就会问自己是不是没有叮嘱老妈的饮食,所以,才会如此。

      等到去管的时候,又多多问题。

      删除
  4. 我媽跟你媽相反,反過來是她常常嘮叨我們的飲食。
    我喜歡吃asam laksa,有時會被她ngam :)

    回复删除
    回复
    1. walkers

      你不是有运动吗?

      删除
    2. WALKER ASAM LAKSA 很好吃=。=,我也是超级喜欢,尤其是茨厂街的更加美味~。~

      歪歪,半山吧巴刹的咖喱面很好吃的,怎么没有去试试,而我小时候去通常是吃猪杂粥~。~,现在都不懂还有没有~。~

      删除
    3. 你说的猪杂粥是为食街的吗?

      一次雨天,我坐在那里吃粥,脚边有只大老鼠跑来跑去,完全不怕人。。。

      还有一次,也不记得自己吃些什么,就看到一只好大的老鼠在头上的电线跑过。。。

      半山芭下雨时,你还会看到很多小强跑出来,好恐怖。

      你说的咖哩面在那里??

      那里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会看到吸毒者在后巷打针,我每次看到就算有空位,也不敢把车放在那里,免得自己一下车,就给对方拿针威胁打枪。。。

      爱人说,这些人捉不完。。。

      删除
    4. 喂食街是晚上的吧?我是早上的。

      喂食街我旧喜欢吃咖喱猪肠粉,和炸鸡。

      你教我说我真说不出在哪里,因为我n年妹去过了~

      删除
    5. 原來第一天也跟Ah Boon一樣,喜歡“女人最愛”的酸食。

      YY,我有運動啊,也注意飲食,
      只是媽媽吃得比我更健康而已,
      不過,她喝咖啡的時候,我就ngam會她。哈哈!

      每個人都有至少一種抗拒不了的不健康美食。

      删除
  5. “如果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要长命也没有用。。”

    不时会从一些60+岁的人身上听到类似的一番话,是现实,也有感不生唏嘘。

    水星的中学时期也常“蒲”半山芭,不过很少去巴刹,不懂是不是曾和yy的爱人偶遇了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或许,你们曾经擦肩而过:)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