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01/19

第一次动手做的花生饼

2012年,歪歪花RM169买的Faber Oven 24 Litter 随后,曾有一段时间迷恋学做面包pizza和烤叉烧。

不过,2013年的农历新年后,就冷落当初想了很久,才舍得花钱买的小烤炉。

最近,发现冷落烤炉太久,所以,歪歪决定动手学做花生饼。

歪歪想跟网络食谱做, 就买了200g的花生,一包面粉,一包幼糖。

老妈吵说,要跟她的方法做,要做就做一斤,一定要放Planta -白兰他,并且说一斤也不会很多。

好吧~一斤就一斤,不用花生油,就用白兰他。

老妈在pasar买菜,看到有人推销搅拌机,就花了RM88买了回来。

说明书写着-multi food processor, 可以搅肉碎,面团,蔬菜或蒜米等。


所以,炒了花生,就用它来把花生搅碎。

因为是不知名牌子的电器,歪歪用的时候,还真有点怕怕咯^^


嘿~成果不错,可惜糖分太多,过甜了。。。


烤炉设定150度,烤个20分钟的效果~

所有的材料费用大概十多块,1kg面粉只用了600g,1kg白糖用了大概550g,一罐475g的白兰它(老妈把整罐倒完进材料。。。),还有600g的花生。

做出来的花生饼分量,大概这么多;


当然,还有一些被吃进肚子了~

做年饼卖,好赚吗?

其实,有赚也是应该的。:)

因为整个过程需要人力,心思,时间,煤气和电水费。

而过程辛苦吗?对于不喜欢下厨的人,会是一份苦差。

歪歪是贪好玩。

当把所有材料混合,变成香喷喷的饼,整个过程中歪歪是带有期待与满足。^^

爱人说,他又不能吃花生,为什么要做花生饼?

为了气爱人,歪歪故意说:“我又不是做给你吃,我做给我爸爸吃的咯!”

白头老豆爱吃花生饼,前几天,白头老豆提议做花生饼。

对了,老妈的食谱提出的1斤糖,歪歪只放550g,然后,还是觉得很甜。

过往,老妈都是边倒边试味。而当歪歪要准备下糖时,她又跑去睡午觉。

下次再做的话,还要再减糖分。

之前,有留言建议用植物油取代白兰它。

然而,家里的人喜欢白兰他香味。

记得,第一次用白兰烤鸡蛋糕,是满油的,却香气十足。:)

31日就是农历初一,大扫除也7788了,10根手指轮流脱皮。

这两个星期,歪歪不懂有没有用超过20片胶布。。。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你register Bursa Malaysia eCDS statement了吗?

歪歪省钱秘诀一

为自己的梦想而去想

没钱就别充胖子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

16 条评论:

  1. 哈哈,买了机器冷落了就变成废物了。
    现在又拿回出来用旧变成“废物利用”了XD

    哈哈,不过看起来也做得似模似样哦,看起来跟买的没分别~。~

    回复删除
    回复
    1. size有大有小,不平均。而鸡蛋黄液也涂太少,孤寒惯了,不舍得打多一粒鸡蛋。^0^

      其实,有心做,真的不难。

      久久玩一次,很好玩。

      每天要做来卖,脖子和手应该会很痛。

      删除
  2. 回复
    1. 如果不是过甜,我会给自己80分。:P

      删除
  3. 开始有点感觉要过年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下个星期五就是初一了。:)

      删除
  4. 回复
    1. 如果熊市突然来临,为了多赚钱,我就去卖花生饼^^

      删除
  5. 似模似樣哦!
    我也喜歡吃花生餅,但是我懶得自己做。
    遲些去華人超市看看有沒有得買。

    回复删除
  6. 我是不入得厨房的。还是省上来,吃别人家的。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用做,就有得吃,很幸福:)

      删除
  7. 我做600g花生,放350g糖罢了。

    回复删除
  8. 想问下你做的花生饼用planta是脆脆的口感还是绵绵的?

    回复删除
  9. 想问下你做的花生饼用planta是脆脆的口感还是绵绵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