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01/14

就是喜欢选择败家买股法

13012014 - 加码100股Sunway。


没眼花,就只是加码100股, 连同水钱花了RM278.09。

上个星期加码Sunreit, 所以,现在手上的钱,也只够加码100股Sunway。

距离最少要累积Sunway股数目标,还欠300股,目标价RM2.50以下。

Sunway在上星期五进了top loser 排行榜。

13012014一早再进了top loser排行榜。

那么,前几天看Sunway股价回升,在RM2.80买进,都住了套房咯^^



这些年选择败家买股

这些年,歪歪股票组合资产一年年上升,就是靠几百块,加几百块买股收息换取回来的。
 
刚开始做小生意,没有稳定收入,歪歪一天都不敢休息。

感冒头昏时,也要硬撑开工,为能赚得一毛,多一毛,并也为了害怕顾客流失。

每一次生病时,歪歪就更体会花无百日红的道理。

人赚钱的体力与时间都有限。

如果在还能以人赚钱的时候,却没有好好善用所赚到的钱在投资上。

等到有一天,我们的健康老化,不得不从职场退下,单靠储蓄足够养老吗?

生病时,不能开工,就没有收入。

生病时,没有收入,却还要付医药费去向医生换取药物,就只为了让健康康复。

我们要如何在生病时,也不用在没有人赚钱的收入下,依然有钱付医药费?

甚至说,想要休息一个月或三个月,也不怕没有收入过活?

被动现金收入,就是歪歪所想到的解决方法。

在钱不够用时,自我检讨收入与支出的问题出在那里。

支出控制在收入以内后,就开始去开源,并把找到多余的闲钱都优先买股收息。

no magic, just basic。

步入新一年,打印最新股票资产成绩单,再与之前的对比,歪歪看到的数额是感觉很奇妙。

然而,这些年所创造出来的收获,也都是自己默默耕耘多年,才换取回来的。

2014年,在股息和额外收入都增加下,歪歪有信心可以达到另一个阶层。

只要踏入该阶层,日后的理财投资路就更轻松多了。

钱滚钱,刚开始的几百块,加几百块是真的很少,而且理财投资起步路,也是最难走。

然而,只要坚持,并珍惜得来不易的几百块,再加几百块,慢慢的就会看到希望,走出经验,并让自己更有信心去做所相信的事情。

简单买股收息法,就算龟速的资产上升,也有出人头地的一天^0^

去shopping mall败家的成就感,只是过眼云烟。随后,皮包空了,内心却会增添恐惧感。

去股市败家的成就感,则可以维持很久很久。随后,就算皮包空了,内心却是更踏实。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养儿防老不保障

30岁前深思

我也是《这股可以买吗?》的过来人

2014投资策略:继续建passive income水管 

投资不投机就错不了

16 条评论:

  1. 虽然我不是太喜欢这招,不过如果这招对你管用的话,也不必在乎其他人怎么说。。。。。。
    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理财投资很个人的,适合你的未必适合我。:)

      你之前好像说过,当初也是小小资本开始投资的哦:)

      删除
    2. 是啦,不过我对水钱比较敏感,要筹够1700才买一次(MIN CHARGE RM12),不然我会觉得比较不抵~。~

      删除
    3. 每买一次,我就少吃一餐kfc,还能有助减少吸收脂肪。所以,我乐意为了加码股票,而减少吃快餐:)

      删除
    4. 要拿KFC来算咩~。~

      不过换另一个角度,每买10次你就少了100股SUNREIT了哦,嘻嘻XD

      删除
    5. 我用我kfc的角度看,我就会认为我是赚,钱花掉,就不会想吃快餐,让自己越来越肥:P

      一年里,我也不是每次只加码100股.

      这次只是碰巧刚买了sunreit后,又遇到sunway回跌,才想去争取加码的机会。

      删除
  2. 昨天,我也败家买了美女 (Magni) ... 不过,也几爽下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像也有看到别的博客买magni,等我买够sunway,也去研究看看美女:)

      删除
  3. prlexus is better than magni :)

    回复删除
    回复
    1. 等我买够sunway,才会看别的股。

      每家公司股票存够一定的数量,要就赚大,要就亏大,酱才够刺激:P 

      删除
    2. Lee,prlexus DY 比magni低。兩個都買,有殺錯沒放過。呵呵!

      YY,要這樣刺激meh?我心臟不太強,只好分散。哈哈!

      删除
    3. 资本不够人家大,只好赌大一点,资本小,分太散,没有肉吃:P

      删除
  4. 看到yy也用“龟速”的字眼,确实感慨万分,股息投资可能是比较慢,胜在够稳,每年对比自己现在和过去的成绩单也有很大的满足感。

    虽然水星也会因水钱的问题而不会选择100股的买股方式(nestle,dlady之类的大象股例外),不过如yy所言,是合适自己又能赚钱的方法就好,加油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当初我没有开始100股的买股票,今天不会有歪歪理财记事本的存在。

      水钱vs这些年的收获,有赚了:)

      财富增长不够人快,相比一些不理财的,我的情况好多了。

      就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对自己有所交待,有所进步就好。:)

      删除
    2. 我通常存夠RM3000才買。
      不過也有例外的時候,價錢夠低,而存庫卻幾乎被挖空的時候 :)

      不過,我尊重每個人的不同投資方式。

      删除
    3. 我就是刚加码sunreit,而sunway的股价又回跌了,所以,才要能再买多少,就买多少。:)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