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11/22

就算从0开始, 又如何?

最近歪歪下厨的感想;

就算厨艺很差,甚至从0厨艺开始。

只要尝试踏出第一步,开始动手做了一次,两次都失败。这些失败的经验,都是往后成功的关键。

因为只要用心了解每次失败的原因,那么,到了第三次,第四次,逐渐累积经验后,就会开始有了一步步的进步。

无论对投资,事业,工作,感情都是如此。

从失败累积出属于自己的经验,往后就能越做越好,越战就越勇!

因此就算从0开始, 又如何?

记得刘德华在一个访问,曾经说过:“你说我唱歌不好听。那么,我就唱到你爱上我为止。”

在过去几年,爱人也无数次批评歪歪的食物不好吃。

爱人还尝试过把歪歪特地早起为他炒的米粉早餐,连吃了两口,就推开,让歪歪不再原意为爱人下厨。


看了刘德华的访问,歪歪决定学习刘德华精神。

于是,歪歪对爱人说:“你嫌弃我煮的东西不好吃。那么,我就煮到你爱上我的食物为止!”

呵~在爱人一出远门就十多天的时间。

歪歪在十多天内,尝试做了几次的饺子。一次比一次进步,也大概掌握到那个煮法的胜算比较高。

那一天,或许加上爱人肚子饿,在爱人第一次吃歪歪的水煮饺子,爱人竟然说,很香:)

歪歪动了歪主意,要找机会回报爱人当年推掉歪歪的炒米粉。

日后,等爱人爱上歪歪的食物,歪歪就来收费大计! :P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写文章结善缘

个人贷款为一场豪华婚礼 

财务处理之态度

最贵的身外物 

爱人理财路

如果您喜欢歪歪所写的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谢谢:)

 

1 条评论:

  1. 的确,没有0那有1,可惜太多人连0都不舍得开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