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11/26

累积财富的初心

31-10-2012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累积财富的初心》。
原文;
累积财富的初心

从小,啊财和几个兄弟都在父母的店面帮忙,除了吃住免费外,每个月还可以获得几百块的薪水。

啊财结婚后,依然与父母同住。两夫妻一起在父母的店面帮忙,同样吃住免费,各自能得到薪水。

后来,啊财父亲去世后,啊财的孩子也陆续的出世,并分得一笔遗产。

啊财一心想要把生意做大,好让妻儿过着舒适的日子。于是,啊财决定离开父母的店,用遗产分到的钱,在外租店开始自己的生意。

啊财夫妻为了新店的生意劳心又劳力,就算被母亲看扁做不成功,夫妻俩还是同心协力的把生意做上了轨道。而且,新店的生意额,还超越母亲店的生意额。

啊财夫妻为了赚取更多的钱,花了很多的心思在生意上,赚钱的目标也越变越大。

也因此,当生意越好,夫妻俩就会想赚取更多的钱。

除了由租店做生意到贷款买下店面,还分期贷款买下大机器,以便提供更多服务,赚取更多的金钱。

也许,拼得太辛苦,也也许动太多的脑筋想生意,啊财夫妻的健康也在财富上涨时,出现了大毛病。

无可否认,活在这社会里,没有钱就万事不能。不过,如果为了累积越来越多的财富,而失去了健康或是最爱,所得到的财富还会有意义吗?

如果我们现在的努力打拼,不停累积财富,是为了改善一家人的经济能力,让家人能够过着舒适和幸福快乐的生活。

那么,我们在的奋斗的路途中,有否变相就只顾着打拼,而忽略更重要的财富-亲情与健康呢?

看到啊财兄夫妻的财富上涨,健康却下降,歪歪不忘提醒自己,当初实行理财投资的初心,是为了所爱的人,希望靠理财投资的方法,累积足够的被动现金流入支撑生活费。

那么,夫妻俩就可以不用再为钱而忙,从而增加相伴的时间。

因此,在迈向目标的路途中,我们要懂得避免就只顾着挣钱,忽略了彼此,导致感情生疏,变相得了财富,却失去所爱,甚至是健康。

为了自己与所爱的人,凡事要懂得保持中庸。在为目标奋斗时,也要懂得用心照顾健康与家庭成员的关系。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贷款买车前先三思

婚纱摄影的花费 

塞车费比过路费更贵

安全理财靠自己

师奶当自强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