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01/02

命运决定在今天的选择


05-12-2012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命运决定在今天的选择》

原文;


命运决定在今天的选择

福伯昏倒在路上,被好心的路人送到医院。福伯出院回到家,出现呕吐与没有食欲的状况,却坚持不入院再接受检查。

于是,小美建议福嫂带福伯到附近的诊疗所做检查。福嫂却说,诊疗所的费用要三五十块,很贵,没有钱。

小美好奇的问:“福伯工作多年,难道都没有储蓄吗?”

福嫂回答说:“钱都存在定期,30号才到期,所以不要拿。”

小美无言以对。

几个月前,福嫂的孩子退还了三千令吉的借贷给福伯。

当时的福伯还能走动自如,却没把钱留作生活上的开支。而是在短短几个星期,就把几千令吉都花在买字和赌马。

这几千令吉虽是小钱,却是孩子需要工作至少两个月,在不吃不喝下,才能存回来的辛苦钱。

福伯夫妻在福伯退休后,增加了相处的时间,感情却越变越差,双方几乎天天都在为“悔不当初”而吵架。

作为有力气的男人,福伯还曾经动手,推了福嫂。
这也难怪在福伯病到没力气再与福嫂吵架时,福嫂也不为丈夫的健康亮红灯而紧张。

福伯之所以不能老来安乐,也是因为福伯就算患有血糖高与初期癌症,都戒不了赌万字,赌马和抽烟的坏习惯。

年轻时的福伯,还能工作赚钱,个个月准时给家用,就算抽烟赌马再花钱,对家庭的基本生活也不成影响。

不过,当福伯健康欠佳而退休,需要靠老本养老,家庭日常生活开支,自然就要能省则省。
然而,福伯在退休后,却因为多了更多的空闲时间,反而消耗更多的金钱在坏习惯上。

一个人在老了的时候,日子过得好或不好,就和他在过去与现在,所选择的工作,伴侣,生活习惯和人生态度脱离不了关系。

不管是福伯夫妻,还是我们都一样回不到过去,更换曾经所做的选择。不过,我们却能够把握今天的选择机会,改变日后的命运。

从现在开始,停止再为过去的错误选择,继续互相指责。而在争吵时,选择先把自己的嘴巴闭上,让架吵不下去,就能避免一时冲动,而说出伤害彼此的怒话。

一个温馨的家庭,必须要拥有关系和谐的父母,孩子才会变得爱家和顾家,家庭也才能幸福快乐。

记得,只要我们在今天选择不争吵,家庭关系才有机会转好,福气也才能离我们越来越近。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别为赚钱失去挚爱

累积财富的初心

吃在半山芭 - 酿豆腐 鱼滑米

丰衣粥食 

马六甲万里香沙爹朱律 satay celup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