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01/03

挑战面粉- 自制面包和做出好吃的Pizza

自制面包                                            

第一次, 歪歪所做出的面包,是口感硬,底部还焦了。


每次失败,歪歪都会做事后检讨,知道自己做出失败的面包,有两个原因;

一,是酵母用错方法。其二,搓面粉的效果不够和错误。

酵母 yeast                                            

早前也不懂要去那里买酵母,一次走在Mydin,才发现酵母的踪影。于是一次过买几包,一包RM0.80。

 
Mydin卖的酵母,是Mauri-pan instant yeast。

第一次做面包失败,因为歪歪没有把从冰箱拿出的淡奶弄温,酵母遇低温就不活跃,所以歪歪弄出来的面团不大发。

面团搓不够

因为不发,要把面团搓成不断,和可以弄成薄片,都做不到。

有了第一次失败的经验,歪歪再接再厉。第二天再来做一次,非要有进步为止。

第二次自制面包                                         

淡奶放入烤炉弄到有一点热就够,太热会杀死酵母。

另用一些温水泡mauri-pan intant yeast, 再静置10分钟。

之后,把酵母和牛奶分别倒如面粉(加盐糖),再一起弄成面团。


把面团搓也好,伴也好,搅也好,只要弄到像下图的,拉一部分起来,是不断就是成功的第一个关键。

必须确保把面团弄到不断(像上图),才可以加入牛油。歪歪喜欢Planta,比较有味道,所以还买了一大罐。


加牛油后,整个面团会很油腻。只要不停的搅,又会变成以下的面团样子,不油了。


要搓到可以拉成薄片,就是第二个关键。


之后,把面团盖着,用大碟子盖也可以的。等大概一个小时,再去开盖,在酵母的帮助下,面团就发大了。

把面团拍面排气,再弄成所要的面包形状。要什么馅料都是自己决定,可以选择牛油,或是把火腿肉包在小面团。

分好后,再等大概30分钟,小面团就会再膨胀。

之后再拿去以175度,烤个15分钟。烤前,在面团上擦些鸡蛋液,烤的面包,就会有金黄色,很漂亮。




出炉了,上下有擦些牛油,里面还有火腿肉,所以好吃。



第三次的自制面包                                            



一拉就断,代表还没有搓够。

第二次用了200gram的面粉,分做一个小pizza和几个面包。

因为之前做的pizza皮很硬,现在弄懂怎么做面包后,就再做一次pizza。

这一次pizza,总算皮软,不过,就太过软。

总结来说,还是好吃:)



剩余的面团就做面包。



看似很漂亮又可爱,可是牛油,蒜米和糖分都放太少,就只吃出少许的蒜香牛油味。

下次要敢敢放多一些料,不然,感觉就像吃白面包。
 
第二次的面包做得好吃,主要是有把面团弄扁后,再包入牛油和火腿, 面团上下都擦上牛油。

期待爱人从外坡回来品尝歪歪的pizza:)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安邦鸿鸿釀豆腐

Pudu - 半山芭大华糖水铺

当收入追不上通膨

活在当下的幸福

自制香脆炸鸡

 

 


6 条评论:

  1. Planta is hydrogenated... this means that it has trans fat and it is bad for health. Better use butter or just veg oil.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个牌子的butter做面包比较香呢?

      删除
    2. I normally just use rice bran oil.. For about 500gram of mix flour, I use only about 30 gram of oil/butter. I don't think the brand matters too much so long that they are real butter. Brands I have used before, SCS, Anchor, Tatura unsalted butter... i just buy what is cheaper... :) not butterlite (cheap but it is not butter)

      Here is a facebook group with lots of experts on baking if you haven't joined. Lots of good information shared: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87277697977009/

      删除
    3. 谢谢,刚要求加入了,在等。:)

      删除
  2. 我是幾乎所有牌子牛油都試遍了,覺得countrylife最香。不知馬來西亞有賣嗎?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