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03/19

简约婚礼也能幸福


27-02-2013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简约婚礼也能幸福

原文;

歪歪春节Q&A解答



一个星期的春假,转眼就过,不懂大家有否花超出预算的费用呢?


今年春节,歪歪和爱人一起回到他的家乡-怡保。当我俩面对爱人的亲戚,最常被问的就是生小孩,或是婚后住哪里。


而回面对歪歪的亲戚,就是被问:“为什么没有摆酒?”或是没有钱摆酒,难道男方的父母没有打算的吗?”


无论任何时代,都有很多父母资助孩子举办一场体面的婚礼。这不代表年轻一辈就应该理所当然要求父母为我们的婚礼花钱。


而且,我俩不是没有钱摆酒,而是想把存到的钱,用在对婚姻幸福更为有帮助的用途-屋子,投资甚至开小店。


之前,我俩也曾经妥协答应几桌。结果,几桌变几十桌,还引发越来越多的问题。


结婚明明只是我们俩,却为了兼顾两边家庭的亲朋为了满足亲戚所要的婚礼仪式,而不是我俩所要的结婚仪式,导致不停吵架,伤害彼此的心,这值得吗?


于是,我们决定喊停因为婚姻幸福与否,绝对与一场婚礼如何举办无关


这几年,双方父也能接受婚礼一切从简,身边还是有很多声音说是为歪歪不值。然而,这些声音就像毒箭射在歪歪的心。


当想做出解释,却完全没有说话机会。不解释,就得默默让人把自尊踩在脚底下。


幸好,歪歪EQ高,没有为此而跑去做傻事。而是懂得保持理智,专注为自己所要的目标努力,用实际的成绩告诉身边的人,自己所做的选择是正确的。


相信很多夫妻也如同歪歪一样,没有选择嫁/娶个有钱人,而是选择了一个没金,却有真心相待的另一伴,一起携手走到老。


其实,夫妻同心理财投资,自能慢慢找到金。很多年轻时,没有钱的夫妻,这些年不也是靠同心,才能找到一桶又一桶的金吗?


这几年,我们一直默默专注去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


这个春节,我们在人情送礼,吃喝玩乐上都多花了一些开销。不过,当春节结束后,就会有好几家上司公司,准时把股息存入我们的银行户口,让我们的钱包瘦不了身。


任何选择都有不同收获。


今天的财务收获,都是当年我们选择最简单金婚戒,最经济的婚纱摄影配套,没有日本欧洲蜜月旅行,只有经济台湾蜜月自由行,才能换取今天婚后的财务轻松感。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 - 谢谢+ 感动

夫妻配对与婚后经济生活 

好天要收落雨材

2030 女人大不同

粗茶淡饭的幸福快乐之道

 

5 条评论:

  1. 我也希望可以省就省可是我觉得女生应该不同意的。你应该是很少数的。

    回复删除
  2. U r right ^^
    Don't waste ur time wit explanations,
    Ppl only want hear wat they wan to hear.

    回复删除
  3. 我也一樣,簡單的註冊而已,本來婚紗照也不想拍,不過媽媽想要,就找了最經濟的8千台幣10張照片二套禮服配套搞定!也是有親戚說這個那個,反正聽不到,不管別人說什麼,做自己!

    回复删除
    回复
    1. 等他们说说下,就会开始转话题,变成几时生孩子了,然后贡献很多生孩子秘诀。。。:)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