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03/04

e.hasil 早交个人所得税表格早退钱

来到三月份,又是时候为income tax头痛。

歪歪的一年终收入距离符合交税资格还有一小段距离,不过,因为一些股票的股息已经被抽25%,而歪歪不符合交税的资格。

所以歪歪是可以讨回已经被抽的25%。也因此,每一年三月份,歪歪都会填e.hasil 所得税表格讨退款。

过去没有经验,歪歪曾经填错已经交出去的表格。

而所得税局的职员的服务态度非常好,只一个电话,或是一个电邮,就可以得到解决的方法,所以自己为自己填写所得税表格,并不是个大难题,只要肯向当局请教,问题就会轻易被解决。


大马公民的收入多少,才需要报税和交税?

根据Lembaga Hasil Dalam Negeri Malaysia网站找到的资料,如下;

Individu yang mempunyai pendapatan penggajian tahunan melebihi RM25,501 (selepas potongan KWSP) perlu mendaftar fail cukai pendapatan.

Mulai Tahun 2010 individu yang mempunyai pendapatan penggajian tahunan melebihi RM26,501 (selepas potongan KWSP) perlu mendaftar fail cukai pendapatan.

如果你的收入需要交税,可以从以下几个pengecualian得到扣税。

不过,切记一定要收集单据以作证明。

Perbelanjaan Perubatan Ibu Bapa RM5,000 (Terhad)
Pemeriksaan perubatan penuh RM500 (Terhad)
Pembelian buku, majalah, jurnal dan penerbitan RM1,000 (Terhad)
Pembelian komputer peribadi untuk individu (sekali setiap 3 tahun) RM3,000 (Terhad)
Insuran nyawa dan KWSP RM6,000 (Terhad)
Insurans pendidikan dan perubatan RM 3,000 (Terhad) -教育保单和医药保险






去年,歪歪才注册个人公司,所以今年开始填写E-B。

歪歪发现一些单据久了会退色,甚至变成白纸一张,幸好总收入还不符合交税,所以没有什么影响。


因为业务简单,大概花了两天来填写表格,终于可以把表格交出去,然后坐着等退款。

这一次可以获得RM130+的股息回退,到时候又多一点闲钱帮补买股票,继续买股以收息为主的投资路。
 
再存多约4个月的money, 我俩就可以准备去看屋子, 一起实现拥有属于我俩小窝的梦想。

只要理财投资方法对了,就会理出家庭幸福:)

任何所得税问题,请直接请教所得税局,

1-800-88-5436 (LHDN)

BORANG MAKLUMBALAS PELANGGAN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命运决定在今天的选择

拉面小笼包 

别为赚钱失去挚爱

一年后再重游马六甲

21022013 加码多多

5 条评论:

  1. 歪歪,想請教你怎麼看什麼股票的股息是可以回退給我們的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只要你还没有够资格给税,凡是被抽25%tax的股息都可以要回来。

      你的dividend tax voucher有写25%的。

      删除
    2. 目前大部分的股息应该都是single tier了吧?歪歪还能要回来吗?

      删除
    3. 我的还有中25%的。

      single tier和reit一样,不能。

      删除
    4. 嗯,我還不需要繳稅的,但是中了,呵呵... 謝謝你!我會多留意這點。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