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04/02

人赚钱的时间是有限的

最近,再收到一封让歪歪感动的读者电邮。

该电邮还跑进spam mail呆了两天,才被歪歪发现。


电邮是由一名单亲妈妈发送给歪歪的,说是从阅读新生活报歪歪的专栏,从网络找到歪歪部落格,并且有兴趣购买电子书。

该读者说,当她看了歪歪写的RM500也可以投资,才知道投资不是有钱人才能做的事情。

这是该电邮带给歪歪的第一个感动。

写文章多年,歪歪一直在默默的写,无非就是希望以简单的故事,能够为社会一些有心在找方向的人,带来一个指引。

就像歪歪当年阅读了前辈们的理财投资文章,而得到指引,找到自己要走的路。


第二个感动,就是该读者也分享了她所听到的一则故事。

故事大致内容就是,很多年前,有一个带着四名孩子的单亲妈妈,靠经营炒粿条养育孩子。

后来,妈妈听取朋友的劝告说,长期靠炒粿条赚钱不是办法,一定要懂得把省下的钱投资股票,并且教导她存钱买Nestle.

该妈妈保持把省回来的钱买Nestle股票作为习惯的好多年后,就是靠股息把孩子送入大学,并且在70多岁时,还有很丰富的股息收入。

确实,我们靠人赚钱,就算是兴趣,做得很开心,也终会有一天身体慢慢的不能再操劳。

曾经,歪歪陪同老妈到医院做物理治疗,就看到一个印度妇女和一个华人妇女的五指关节有问题,正在努力做物理治疗。

而他们都是同样经营小贩生意,双手的毛病也是多年需要搓面粉,弄粉团导致的。

而如果我们从在年轻时,一边经营有兴趣的工作,一边把多余的钱做投资。

那么,在老了后,身体有了毛病,就可以直接选择退下,就因为没有经济烦恼,不用担心手停口停。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 - 如果...没有如果

人必须要懂得自助

有钱有闲?

小心代理

节省富翁住组屋 - 严正昌之剪报

6 条评论:

  1. YY好感人!!!你真的帮助的人是比你想像中的还多的!!
    加油!!写下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文字加上网络的无限制,确实是力量无限大:)

      删除
  2. 我最近一直在緊盯Nestle,希望價錢有調整,讓我可以買下這只讓人高枕無憂,持續有股息收的公司。

    回复删除
    回复
    1. nestle股价对我来说,就像在天上的月亮一样高,买不下手。。。:)

      删除
    2. 买 WELLCAL 吧。2012年股息16仙。目前的价格RM2.20左右,回酬率应该有7%。再不然就买产托(REIT)吧。

      删除
  3. 原来walkers也和我一样,在瞄着NESLTE呵呵呵~~~我一定要买下它才不枉费我从小到大吃这么多喝这么多MILO,MAGGI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