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04/09

4万令吉买便宜车?


13-03-2013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4万令吉买便宜车?》
 
原文;

40千令吉新车的预算开销


最近,两家P公司广告都在鼓励年轻人,以少少的月供汽车贷款配套,再以各种回扣吸引年轻人购买新车。


我们就来看看,啊美选择购买四十千小车的开销。


一辆价值40千令吉新车,折扣RM2500,净价RM37500。 啊美给头期10% ,汽车贷款为RM33,750


汽车贷款利率为3.25%,啊美选择供九年,每个月供期为RM403.90


新车下地一个月后或1000公里,啊美必须把新汽送回原厂做保养。


购买新车时,啊美获得零维修服务费为其一年,却还是要为所更换的黑油,油滤器,牙箱油或添加风隔付费。也因此,第一次的保养费就花了RM130


三个月后,或驾驶5000公里,新车要再做第二次的保养,扣除维修服务费,啊美需付RM90的保养费。


啊美必须依时把车送回原厂保养,才能让汽车的不同零件,分别获得不同期限的原厂保家。


在第二次保养新车后,往后的每半年或每5000公里,都必须做保养一次。以便确保汽车零件保持良好的状态,可以减低汽车出问题的风险。


此外,一年后当新车保险到期,就算获得NCD 25% 折扣,保费也要八九百令吉。


以上的汽车保养费和保险费开销,都比路税和五年驾驶执照费用高。


只要成为车主,除非汽车放着不驾。否则就要为过路费,停车费和汽油的开销做好预算。


购买新车前,一定要量好经济能力。因为只要申请汽车贷款买车,日后若是供不起,就算让银行拖车,未必就能完全解决汽车贷款问题。


汽车是贬值的资产,一个五年后,只要银行所拍卖的汽车价格,低于尚欠的车贷,车主依然需要找钱清还余额。


当银行拍卖汽车,代表汽车至少三个月没有供期。在逾期中,银行还会计算罚款,就连发出的律师信费用,也会算在车主的账单上。


记得,如果年轻时就把个人信贷记录弄花了,日后想要向银行做房屋或生意借贷,就会面对问题重重。


因此,当你在被广告的低月供,免维修服务费或其它折扣所吸引时,一定要计算好供养汽车的费用是否在能力之内。否则就随时要为一时拥有的快乐,换来几年经济失算的痛苦。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戒烟换回健康与富裕 

婚后女人靠自己 

为医病成卡奴

2030 女人大不同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