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12/31

穷者越穷 再“穷”也要吃 : 食品股

当穷者越穷,穷者人数不停在增加中,一个人再没有钱买得起dream house, 做着一份千多两千, 又或许,两三千月薪的工作,他还是会把收入花在那里呢?



一个人再穷,也要吃!

而材米油盐姜醋茶的生活食品中,有那几家公司是有上市?

这些食品公司中,有那几家的盈利不停在受惠于人口增加,对食品量需求增加,甚至还会因为经济不好,反而提高了需求量?



就算找到这么一家食品公司,也不代表可以买入作为投资对象。

要看该公司过去与现在赚到钱时,有否给予股息,红股之类,是否懂得回馈股东们。

购买股票等于合资做生意,要把钱投资在一门有赚钱,有前景的生意上,并且在合作伙伴拿了资本做生意,并在赚到钱时,愿意分红利回馈给投资者的公司。


最近,食品公司都交出业绩增长的报告出来。

Ajinomoto 味之素 



Apollo



Nestle



踏入2016年,这些食品公司能否继续交出EPS上涨的业绩出来,就靠自己的眼光和做了多少功课了。



I learn and grow in KLSE with RM500 initial capital - 本部落格一切言论和资料纯粹是我本人个人的参考记录, 绝无任何买卖建议.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 恕不负责.






写书的欣慰,就是看到读者在买书后,能够在短时间内就把书给阅读完,并且懂得思考,付出努力填补自己所缺乏的知识。

这种学习态度都是新手该具备的。

任何的梦想也好,理想也好,计划也好,若只有一个“想”,从来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是永远不会成为现实的。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验。

第三本书~《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实体书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没有教导快速致富,没有如何提升赚钱能力的内容,好让你有更多钱花的方法。

书里只有一些生活化的理财故事,用以加强理财投资的自律。

生活化的故事教导我们,今天不看清楚现实状况,继续像一只驼鸟一样,遇到问题只懂把头埋在洞里,以为这样敌人就看不到自己。

那么,我们也只是选择把问题抛给年级大的自己去面对而已。

你认为现在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还是年老时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里的故事人物,都不是小说里的虚构人物,他们可以是你我他或身边的其中一个他的写照。

每本RM50,需要邮寄到西马任何角落或东马任何角落一律RM55。 

新加坡邮费RM20,所以,就是RM70。

有兴趣购买的读者,请电邮到meyyok@gmail.com,记得标题写上《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10 条评论:

  1. 祝你新年行大运,健康平安快乐幸福财富天天跟着你,呵呵

    回复删除
  2. 恭喜yy 妹2015年丰收,希望2016年再創高峰.

    回复删除
  3. 我很想开始投资股票,但是我缺少这一方面的知识,在分析公司方面 ,如何买进 ,都不知道怎样开始 , 我应该怎么开始,和学习?
    可以给我,您宝贵的指导吗?
    非常的谢谢

    回复删除
  4. 我很想开始投资股票,但是我缺少这一方面的知识,在分析公司方面 ,如何买进 ,都不知道怎样开始 , 我应该怎么开始,和学习?
    可以给我,您宝贵的指导吗?
    非常的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1)开股票交易户口
      http://yy-mylifediary.blogspot.my/2011/03/hlebroking-direct-cds-account.html

      2)找一家你能够熟悉的好公司

      这些在网络有太多资料给你参考了。

      3)投点钱下去,有了参与感,你才能学到。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