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6/03/29

VS

VS业绩出炉, 对比去年同季EPS上涨30%,并且宣布每股可获的0.8 sen股息。

这个股息与我预想的有点少,不过,老板说对比去年给予的股息来比,还是有增加派息。


0.008 x 1000 = RM8,  每1000股可获得RM8。

希望下一季节的股息能够再增加~~

VS能否继续继续持有? 还是VS已经变成烂苹果?

看到很多人写VS这个不好,那个不好。而我看来看去还是前景可期,还不至于公司业务会停留不前的阶段。

星洲财经:点击阅读 馬金龍佈局‧威城深耕歐美


全球電子製造服務商(EMS)威城(VS,6963,主板工業產品組),正積極佈局挾技術優勢開發更多歐美與區域訂單,未來兩年也將在原有廠房基礎實行自動化提高產能,以量產降低成本和提高生產力來獲取誘人利潤。







对比新闻和刚出炉的季报数字,中国业务已经收窄亏损,并且预计转亏为盈也确实在发生中。





31012016的最新一季季报,中国业务已经开始带来盈利。


目前宣布的季报是第二季,那么,新闻写的第四季会开始生产咖啡机,预计带来盈利400-600万,就是等多6个月之后就会开始进行的事。

另外,从最新季报看到net cash from operating activities增加很多。



对于工业公司的operating cash flow, 我就只知道数字增加越多就是越好。







早前很多写VS负债多,可是,如果订单增加带来的收入足够给贷款。那么,对于一门生意用到贷款把生意做得更大,就是好事来的。

只要你有本事在借贷时,赚更多收入,并且有本事准时缴付贷款,这个借贷就是一把有利的刀,可以帮公司业务做得更大。

未来公司业务还会继续成长,就继续持票等股息。

投资绝对需要时间去等待收成,我手上的Sunway, Sunreit和套利卖出的IGBreit都是持有好几年以上,经历过追高到追低,看着+ve变-ve,再到-ve变+ve。

SunCon也是从IPO就开始持有,昨天得知SunCon得到12亿的基建工程,就更加不会把现在手上持有的股份卖出。

起码,有了这份基建工程在手,未来2-3年内SunCon业绩也有所保障。


------------------

除了VS要时间等,Hup Seng也是要时间等待。

Hup Seng在买着地皮, 地皮上有办公楼/厂,完成买卖要6个月,过后等投入生产。

估计2017-2018年Hup Seng 能进一步增加生产量,管理层懂得使用现代化生产机器(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那么,就在2016年遇到Hup Seng股价若继续下跌,就有钱买一点,再买一点。

好比当年我买入Sunreit,就是看到Sunway Pyramid在出租空间有加大(目前也继续在加着),还有Sunway Putra Mall装修完成后的租金会增加,整个过程也是等了该有两年。

现在投资在于未来成现实的机会,而不是当现在遇到现实已经发生,才来买入,一切就太迟。



本部落格一切言论和资料纯粹是我本人个人的参考记录, 绝无任何买卖建议.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 恕不负责.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验。

第三本书~《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实体书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没有教导快速致富,没有如何提升赚钱能力的内容,好让你有更多钱花的方法。

书里只有一些生活化的理财故事,用以加强理财投资的自律。

生活化的故事教导我们,今天不看清楚现实状况,继续像一只驼鸟一样,遇到问题只懂把头埋在洞里,以为这样敌人就看不到自己。

那么,我们也只是选择把问题抛给年级大的自己去面对而已。

你认为现在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还是年老时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里的故事人物,都不是小说里的虚构人物,他们可以是你我他或身边的其中一个他的写照。

每本RM50,需要邮寄到西马任何角落或东马任何角落一律RM55。 

新加坡邮费RM20,所以,就是RM70。

有兴趣购买的读者,请电邮到meyyok@gmail.com,记得标题写上《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