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11/12

爱人的私房钱



23-10-2013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爱人的私房钱
原文;

爱人私房钱


歪歪写过女人私房钱的文章,有男人护航说:“男人也要有私房钱。”

男人是对的, 女人需要私房钱,男人也同样需要私房钱。

这些年,歪歪强调女人私房钱的重要性,却从来没有不准爱人存私房钱。

婚前,歪歪没有要求爱人开设联名储蓄户口。反而是爱人主动要求,说要存老婆本,歪歪听在心里,是多么的甜丝丝。

谁知道,开设户口的第一笔钱是爱人存后。接下来,都是歪歪一点一点的存。而爱人却一句懒惰,把薪水支票存在私人户口,就没有再拔款,存入联名户口。

久而久之,歪歪觉得自己当了傻子。为了以示不满,要求爱人一起去银行关闭户口,拿回各自的存款。

当时,歪歪的一点一点存款,已经超越爱人唯一一次的存款。

不过,我们没有为此而吵。因为一直以来,在有必要的花费,爱人都是很爽快的付钱,从来不会对歪歪吝啬。

直到一次旅行途中,爱人当着他朋友面前,向歪歪大发脾气,超越了歪歪所能接受的底线。

回来后,歪歪对爱人不理不睬。或许,爱人知道严重了。几天后,他的道歉方法,就是主动把出薪水的储蓄户口,全权交由歪歪管理。

爱人装可怜的说,每个月记得留下吃饭钱给他。然而,歪歪并没有把爱人的储蓄作为私用。
在有需要动用到时,歪歪都会先得到爱人的同意。

歪歪曾经阻止爱人买他的想要物品。结果,爱人发脾气说:“为什么我自己赚钱,要花自己所赚的钱,也要你管。”

歪歪想想也对,如果爱人在歪歪花自己的钱,购买想要的东西时,呱呱,歪歪也会不爽。

于是,就学会鼓励去买想要物品,只因我俩的财政毫无牵涉

将心比心,任何人都喜欢拥有自由的选择权。只要A限制B的消费自由,AB关系就会出现压迫感。

很奇怪的,当歪歪阻止爱人花钱,爱人不爽。当歪歪鼓励爱人花钱,爱人反而告诉歪歪,他要限定自己每个月都一定要存到钱。

有些女人会担心男人有钱就变坏,而选择掌控男人的财务。
其实,一个男人要变坏,不管有钱没钱,都会变坏。

与其成为那一个,每天只会担心男人有钱就变坏的女人。何不选择当个经济独立的女人,学会不让自己的世界,就只围着另一半而转。

而且不幸遇到婚变,选择为变质的婚姻放手,也绝对不会是件世界末日的坏事。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的文章;

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