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10/07

汽油涨价只是前菜


18-09-2013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汽油涨价只是前菜

原文;

汽油涨价只是前菜


亲爱的首相为人民带来惊喜,宣布RON 95汽油价格上调RM0.20

大人金口一开,搞到小市民个个很压力。有者赶在半夜12点去油站排队为汽车加满油,就为了能省则省。

有个可爱的旧同事曾经一听大人宣布汽油价格上调,紧张驾车去油站,排长龙等加满油。

结果,排队途中,爱车水滚了。随后,她无奈的说,修车的钱,比节省的汽油钱贵。

不懂有多少个的车主,拥有相同的经历呢?

曾经的歪歪听到汽油上涨,再想想一个星期中,有五天驾车来回90公里,上下班的汽油开销,同样感觉吃力,又压力。

随后,遇到一些事做了取舍,才告别被汽油价格上涨欺负的问题。

那一天,在面书看到RON95价格上涨的讯息,爱人提议也赶在12点前加油。

而歪歪算了算,一辆威娃就算提早一天加满油,也只不过节省几块。这个几块钱,吃一碗面就花掉了。

然而,这个驾车到油站,排长龙等加油,所消耗的汽油与时间,再对比所节省回来的一次性汽油开销,似乎不赚反还亏。

干脆在家休息充电,整理投资思路,以应变因油价上涨,所带来的连锁通膨效应,更为实际。

汽油价格上调,一个月汽油开销增加10%的费用。背后更为沉重的现实,就是百货都要靠交通工具运输。

所以,只要汽油价格上涨,运输费成本提高。老板们又会说,要提高物价,免得亏本营业。最终,就会把成本增加,转移给消费人承担。

有谁还希望大大会体谅百姓的苦?

早前,高官也放声让人民,有心里准备迎接消费税和电费自由浮动价。所以,现在汽油价格上调,也只不过是前菜而已。

电费开销上涨,同样是商家们的成本,到时候又能否避免提升物价?而物价上涨,就代表你我手中的钞票贬值了。

之前,RM100可以用RM1.90购买52.6公升的汽油。

油价上涨RM0.20后,RM100只能47.6公升的汽油,少了5公升。

我们都无力阻止钞票贬值,也明知道通膨的压力会陆续有来,就算如何的不满,也不能改变什么。

那么,何不改变自己?把思绪打开,开始理财投资,学习把闲钱投入正确的投资管道。

投资的好朋友就是通膨,惟有学习投资,才能为手上的钞票打败贬值的宿命。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通膨时代拒当鸵鸟 

可怜父母心

甜头变慢性毒药 

控制糖分保护退休金 

凡事讲究难存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