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10/28

戒烟提升财富路


09-10-2013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戒烟提升财富路
 
原文; 

香烟涨价了


香烟涨价15%,代表准烟民一个月的买香烟开销,要增加15%的费用。

到底有多少个准烟民,会为香烟价格的上涨,而决心向香烟说不呢?

爱人曾经是准烟民,甚至还常自称自己为烟枪!

十多岁的爱人,就拿了他父亲的香烟,偷抽第一支香烟后,开始成为烟民,一抽就抽了十多年的香烟。

爱人踏入社会工作后,身边都有很多的准烟民朋友。准烟民有个共同的习惯,聚餐或逛逛街时,烟瘾一来,就会一起找个角落,一起抽支香烟吹水,快乐似神仙。

抽烟一旦成了生活习惯, 就是有了烟瘾。而只要烟瘾一来,不抽上一支,仿佛给蚂蚁咬般的难受。

歪歪花了6年的时间等待,在6年的日子里,软硬兼施的要爱人为我俩的健康决心戒烟。

然而,爱人就是有心戒,却最终还是以失败收场。

原本,歪歪也放弃了。

后来,一次为烟灰与烟味的争执,才让爱人看到老婆与香烟是不能共存的。从此,才有更坚定的心和行动戒烟。

戒烟的过程中,有如戒毒般的难受,这是爱人在戒烟时期透露的心声。

烟民想要戒烟成功,必须拥有超强的意志力强, 才能坚定从减少抽烟的次数,到一天不抽一支香烟。

之后,再到一个星期,甚至数个星期,都没有抽任何一支香烟,才是真正戒烟成功。

爱人说,在刚戒烟时期,就算一两个星期不抽烟,同样还是有烟瘾做怪,必须靠吃薄荷糖减轻注意力。

不然,当烟瘾一来, 受不了再吸上一口烟,还是同样戒烟失败.

歪歪等爱人戒烟,等了6, 直到某一天的第一次共同用餐后,看到爱人竟然没有习惯性的饭后一支香烟,歪歪知道奇迹终于发生了。

在爱人戒烟的过程,歪歪给了很多的鼓励。甚至还赞助在药房可以买到的戒烟药丸给他。这些戒烟药丸,必须依照药剂师的建议数量来服用。

今天应该是爱人成功戒烟一年又两个月的日子,就算报道说,香烟价格上涨15%也不再是歪歪头痛的问题。

爱人成功戒烟了,歪歪也可以自豪的说:“我是一个成功让老公戒烟的好老婆。”

爱人戒烟后,所节省下来的买烟钱,也成了歪歪额外买股收息的零用钱。

戒烟能够致富吗?

歪歪就用爱人未来节省下的10年买烟钱,全拿去投资,让爱人见证投资复利的魔法。:)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甜头变慢性毒药

学烹饪节省饮食费

买二手屋的预算

好天要收落雨材 

通膨造就投资机会

4 条评论:

  1. 省钱是其次..健康最重要啊...
    而且家人不必吸二手烟.
    恭喜歪歪成功帮你的爱人戒烟.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在爱人选择我,放弃香烟后,代表他爱我比香烟多:P

      删除
  2. 原來戒菸那麼痛苦的啊?還好我沒抽,不必戒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戒除任何的坏习惯,配养任何的好习惯,都是一样会在刚开始的时候,觉得很痛苦。

      挨过去,就舒服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