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03/27

惠民无佣寿险


05-03-2014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惠民无佣寿险

原文
 
无佣金的存保障寿险产品是民众佳音


国家银行公布"全民人寿保险及伊斯兰家庭保险架构建议书", 其中一项建议引起歪歪的注意,就是日后公众可以通过保险公司的柜台、网上或手机服务, 直接购买纯保障保险产品, 可免付佣金

免佣金就是没有通过保险代理的服务,投保人直接向保险公司购买纯保障保险产品,而所支付的保费就不用包含保险代理佣金。

这建议对有保险基本知识的投保人,肯定是一项好消息。

不久前,歪歪通过保险公司网站,更新两辆汽车的保险费,并且享受10%的折扣。

两份汽车保费合计约RM150010%折扣,就可以节省下RM150。这10% 的折扣,其实是支付给保险代理的佣金。

当我们通过网站直接向保险公司购买汽车保险,保险公司就把原本支付给代理的佣金,转变成给投保人的折扣,从而鼓励投保人自动上网买保险。

当然,在我们选择要节省10%的佣金下,日后万一有需要做索赔,必须自己去处理。

庆幸的是,这些通过网站售卖汽车保险的公司,都有提供一条龙服务。

从拖车服务,到只要投保人把汽车送往保险公司附属的汽车维修公司,该维修公司则会协助投保人处理索赔手续。

也因此,保险公司在推出直接售卖纯保障保险产品给投保人,也需要增强提供投保人关于投保与索赔的辅助,让没有相关保险知识的投保人,也能轻易了解自己所需要的保单,并轻易的办理一切手续。

目前,大多民众就算懂得保险,却未必愿意自动投保,直到遇到保险代理的接触后,被对方说服下,才愿意投保。

也因此,国行与保险公司还需要在教育民众关于保险的重要性,再下一番功夫。

如今的社会,几乎人人有智能手机,并天天上网报道,却少翻阅报纸。所以,通过网络传播保险知识,并不是难事。

Air Asia的出现,把搭飞机费用大幅度降低,也在网络的方便下,人人可轻易上网订购机票。

如果直接向保险公司购买纯保障保险,能够把保费降低,并把投保和索赔手续简单化。

相信他日在大力推广保险知识下,Air Asia能成功打造人人可飞的神话,我国也可以成功打造让人人自动上网买保险。

通膨让生活费与医药费日渐上涨,能够用更低的保费,直接向保险公司投保,绝对是民众的好消息。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婚后和谐易理财

开源节流抗通膨

我俩不平等关系 

精明消费通膨何惧

汽油涨价只是前菜

4 条评论:

  1. 您好,我尝试在网上找,但是不知那间公司是有免佣金的,可以告知我吗?电邮也可以,i_lab88@yahoo.com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建议中,还没有正式推行。

      删除
    2. 如果是汽车保险呢,我记得你是上网买汽车保险的,在此,先说声谢谢。

      删除
    3. http://yy-mylifediary.blogspot.com/2013/05/motortakafulcom-renew.html#.U08wPqJqOdI


      http://yy-mylifediary.blogspot.com/2013/03/etiqa-motor-takaful-10.html#.U08wPKJqOdI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