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07/07

我用M2U申请SunCon IPO

相关报道:点击阅读全文今年次大IPO 双威建筑集资4.7亿

(吉隆坡29日讯)双威(SUNWAY,5211,主板產业股)今天宣佈,双威建筑集团(Sunway Construction)通过首次公开售股活动(IPO)集资大约4亿7840万令吉,每股售价是1.20令吉,同时以市值计算,它將成为今年以来规模第2大的IPO。

双威今天召开双威建筑的招股书推介礼,並宣佈通过IPO活动献售3亿7890万股,占缴足资本的30.8%,每股定价是1.20令吉,预计可筹获4亿7840万令吉。其市值预计是15亿5000万令吉,双威建筑上市后將成为今年规模最大的IPO之一。

目前,双威建筑已经锁定7月28日在大马交易所主板上市,按2014財政年的营业额18.8亿令吉计算,该公司上市后將成为大马股市最大的建筑股。

双威集团创办人兼主席丹斯里谢富年在招股书推介礼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现在让双威建筑上市可说是正合时宜,因为政府接下来將在第11大马计划下颁发更多基础建设工程,建筑领域的前景一片光明。」

与此同时,谢富年说,双威建筑上市后,母公司双威依然持有该公司的51%股权,是控制性大股东。双威和双威建筑日后可以创造更多的协同效应,而双威未来的发展项目,可能將颁发更多建筑工程给双威建筑。

与此同时,和谢富年一起列席记者会的双威建筑董事经理关和贵指出,该公司已经订下派息政策,每年將拿出净利的至少35%来派发股息,以回馈股东的支持。

关和贵进一步指出,双威建筑上市吸引了不少基石投资者,包括大东方保险公司、大华资產管理公司、及丰隆资產管理公司等。当被问及双威建筑的未来发展时,关和贵透露,截至今年3月止,该公司手头上的建筑订单总值28亿令吉,可以支撑其少於两年的净利成长

关氏补充,「我们短期內將专注在大马和新加坡市场寻找商机,今年准备竞標高达200亿令吉的建筑工程,上半年已经竞標不超过100亿令吉工程。我们有信心可以获得其中的20亿令吉工程。当中有大部份是基建工程,比如轻快铁和捷运工程等。」

此外,他也强调,双威建筑已经以优异的营运纪录说明本身的实力。该公司曾经完成不少大型基建工程和地標性建筑物项目,比如吉隆坡会展中心、Traders酒店、双威金字塔购物商场,及Pinewood依斯干达大马等。


以下Sunway Construction资讯从Sunway 2014年报获得       





看看profit before tax的增长,加上政府近年必须提升公共交通设施,否则交通随交通量增加,塞车问题越来越严重,要怎么去实现WAWASAN 2020?



要实现WAWASAN 2020,起码,也要让国家的公交现代化~继续发展BRT, LRT, MRT 

没有钱,GST也来了,汽油津贴也因油价随市场调整,而减少(虽然我们也不懂那个数学题怎么算出来的),那么,公共交通发展与提升要继续跑~

 之前看报道,大概7月份相关部门就会公布LRT3和MRT2 得标公司的名单,希望Sunway Construction能有份。当然,我也知道什么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所以,就以平常心看待。

先别理不懂会不会到手的project,目前手握project,也保证了未来两年的业绩表现。

我想把资本投资在一家管理层可靠,也有实力的公司,所以,SunCon就成为累积目标之一。

持有Sunway和Sunreit股份越久,就越安心,只因管理层有诚信和能力。

也看中SunCon具备高成长的潜能和35%的派息率。



用M2U申请SunCon IPO                                  


为了避免影响他人的选择,我等到SunCon  IPO 申请日期在昨天截止了,才把这份文章更新在部落格。^_^

在Investment选择e share, 选择Sunway Construction Group Berhad


申请新公司IPO的投资者必须年满18岁,拥有自己的direct cds account,还有一个人只能申请一次




轮到我有疑问,7月6日closing,那么,要几时才能知道申请成不成功呢?

不管申请成功与否,今年还是会把SunCon纳入成为要累积的目标之一。

只要上市后,该公司每三个月交出来的EPS不错,那么,当累积满5000股,还能top up到10,000。

申请SunCon是抱着看好公司业务会继续成长,愿意投入资金投资该公司,而选择花钱买SunCon股票,并以抱着股份最少两三年为目标。

之前 Sunway IPO RM2.80, 开始上市就马上被市场抛弃,股价从RM2.80跌破RM2。

之前,Sunreit IPO 股价低于RM1。当时我选择了要等上市,看了几季业绩后,看好好才买。结果,我错了。

后来,我选择认为股价贵也下手买一点,后来,等了很久才等到股价从高往下跌。而能够大量逢低加码,不过,那个价钱也等不到IPO的股价低于RM1。


现在Sunreit旗下的Sunway Putra Mall开张,加上年头增加两家新资产做收租用途,要再等Sunreit股价跌破RM1,基本是不可能。:)

手上持有7700股Sunreit,在扣除曾经的一些套利和曾经的股息收入,我的Sunreit平均成本价也低于RM1了^^

我希望SunCon上市后,股价跌跌不休^^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股市败家习惯~ 加码Sunreit


6 条评论:

  1. Congrats YY! I will wait below IPO price to collect

    回复删除
    回复
    1. 申请阶段,还不懂有没有抽中的:)

      删除
  2. Opening of application 29 Jun 2015
    Closing of application 06 Jul 2015
    Balloting of application 08 Jul 2015
    Allotment of IPO shares to successful applicants 23 Jul 2015
    Tentative listing date 28 Jul 2015

    回复删除
  3. 看来M2U费用比较便宜。CIMB要给 rm2.12。

    回复删除
    回复
    1. cimb还慢一拍迟listing到网站:)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