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10/22

网购与电子商务趋势

有意思开网店,又不熟悉怎么架构网店,lelong有提供相关课程,可以去报名上课,lelong提供中英文班。
上了三个多小时的课,有吸取到东西,不枉我来回被收费站吸了我RM20的过路费:)
昨天在面书写下的话;

当我们拿资本出来开一家店,未必100%能成功。然而,大多企业家却是从小生意开始做起,慢慢演变成大企业。

当我们想开店,在知道有人开店开到倒闭,也有开店能从生意不好,做到越来越好。

那么,我们要选择去做,还是看到有人曾经失败,自己也因此而什么也不敢做,认定自己也一样会失败的?

今天在Lelong上了一堂课,我觉得在Lelong开网店, 要承担不成功而亏本的资金大幅度降低很多,起码,不用像传统生意,要给昂贵的租金,水电费,还有刚开店顾店,会连大便都没时间:-)

假设你有产品可以卖,想赚额外收入,想创业,资本不足够开店,去Lelong开网店,借助Lelong的经验,会是一个低成本,又能帮自己创业的好开始点。

就算touch wood卖不出,也不用像租档口一样,亏太多租金。


就像我也知道有人买股赚钱致富,也有人买股亏钱跳楼。

可是,当我知道必须尝试一下,为自己的命运争取一个机会,成功就扭转命运,失败就亏那几百块。

我能够承担得了几百块的血本无归风险,就用五百块开始学人买股票,跌跌撞撞的走着走着,还真的走出一条不错的路来:-)

在有限的生命,去为梦想傻一次,疯一次, 后果又是自己能承担的,just do it!

每一个行业都有人做得成功,也有人做得失败。 为什么不向成功人看齐,吸取别人成功的经验,而是让自己盯住负面,或失败的一面? 思维将会决定我们的人生过得如何。

上完课,我等爱人上厕所后,再一起去吃饭~~快饿扁了~~~


有一个一起上课的女生叫我歪歪,我们握了握手,然后,我只懂得说很饿,很饿,要去吃饭了~~
真的好饿~~不记得女生说她叫什么名字了~~~ ^^

我俩在附近茶餐室用餐,一个饭,一个炒面,每人花费RM7~~

于是,回到家马上做的事情,就是再transfer闲钱到股票户口,继续加码股票钱赚钱,不能让太多闲钱死呆在储蓄户口里。


Lelong的课让我学到什么?

生意人的角度,一些成功的例子,从小量生意开始做起,也有随市场喜好转卖其它产品。有人以part time做起,却做下做下,从小生意量做到一家店铺出来,再到一个大货仓~

就算你的店铺开在人潮不多的商场,也可以在lelong开设网店(属于你的分店)。

好几年前,我写过一篇文章,就是某网店看到所要买的某牌子的printer,然后,直接去到店铺购买的。

该店铺在人潮非常少的购物中心内,几乎可以说是那里的所有店铺生意很清淡。

然而, 当我去到该电脑店却看到年轻人忙碌把货物放进邮购袋,还有专人来收集邮寄,该店可以说是堆积着待邮寄包裹,可见他的网店销量很不错。

有不少人设立网站售卖产品,其实,也可以同一个时间在lelong开网店卖,借用lelong的高流量和知名度找到准顾客。

在Lelong设立网店成本不会高,假设你已经有产品可以准备售卖,或是有管道拿到批发价,给自己一个机会当老板,有何不好?

其它的资料就自己报名上课学习与询问,只是,记得上早课的话,请先吃饱~~

现在几乎人人手握智能手机,而愿意网购,或已经有网购习惯的人数是在不停的增加。

要不然,怎么会连报馆,大众书局都跑去开网店卖产品?

中国有淘宝,我们也有Lelong和Mudah。

在成为网购者之一,也可以成为网卖者之一,一个小小的老板之一。:)

我呢?

当下我在想,自己能够卖些什么?衣服?我没有潮流sense。

我除了能卖点文字,还能卖写什么?

有了!!!现成的!老公的Transformers!!!

曾经我开玩笑的说:”要是我炒股输到够够力,那么,你的Transformers就会一个个少去,被老婆卖掉换钱回来了!“

结果,他很steady的说:”如果是真的,也没有办法的!“


曾经爱人在失业期间,没有向我要钱生活,反而是把心爱的Transformers一个个网卖,去换钱回来”

后来,在他开始找到工作后,才又偷偷一个个买回来。

现在不用再偷偷,我已经让他喜欢就买吧~有钱,要收集一整套也可以。

哎呀~~男人花钱买Transformers,就让他高兴,他才会觉得老婆体贴~~ :)

我也有网卖的,就是卖文字,卖卖下变成老黄卖书~~~~


第三批加印《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实体书出炉了




理财投资这回事,是越早懂就越好。

时间是一天天的过,今天还不采取行动,还要等到几时?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积少成多式的理财投资法,或,也想开始学习买股收息,可以从阅读我的两本电子书和一本实体下手。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RM55 (包东西马的邮寄费)

订购方式;

电邮到 meyyok@gmail.com,在标题写上书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