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10/27

Digi 业绩下滑 , 减不减好?



昨天开着车,收到股友讯息说,Digi 业绩不好。

自己想check下业绩,可又必须专心开车。

昨天连跑三家医院,给了三家医院的停车费,我妈还为她的女儿可以把她载到任何地方而自豪,其实,当下我很累,在撑着。。。

我妈没事,只是载她去探病,结果听错医院,去错医院。。。

当时下着大雨,我说改天,妈妈坚持要当天,没亲眼看到阿姨的状况,她不能安心。

以前, 一起住一起出发,现在我是从芙蓉回到老家,然后,大家好像很多事要等我回到家才能做,一下这个那个,搞到现在我回家都很压力一下。。。

昨天,开车走了两百多公里路,开车回芙蓉,感觉屁股麻木,加上下雨,天色又昏暗,好难看清楚前路。

幸好,自己还是平安到家,可以一边用热水泡脚,一边开Digi季报内容来阅读。

问股友,要不要减持,股友建议说可以收,如果票不多。

当我犹豫不决,也会去问股友意见。

犹豫不决,因为我深信未来是网络的世界,而网络世界需要Digi, Maxis之类的电讯供应服务。

我可以开车去到大马的任何角落,靠Waze指路,还可以自动带我避开塞车路段。

Waze需要mobile internet服务,才能使用,我是用着Digi prepaid internet。

现在的小孩都有面子书户口,就连四岁小孩也懂开YouTube,网络就像他们的玩具,陪着他们长大。

再来回想当自己拥有第一部手机的花费,虽然也是用prepaid,但是也只是拨打多少就支付多少。

而来到现在同样是prepaid,却因为需要mobile internet 而每月固定支付网络费给Digi。

就算一个人的人际网络很小,只要有mobile internet,就不会感觉自己很小。起码,可以上网联系全世界,看很多的东西,甚至玩游戏。

一部电话,一部电脑假设没有连接网络,等于井底之蛙的空间,感觉狭窄。

然而, 当电话,电脑可以连接网络,整个狭窄的空间就顿时开阔到全世界。

We Chat, What apps, Facebook,只要是有手机人士就几乎都拥有一个户口,这一切都是需要mobile internet。

而且一个平时少拨电话的人,只要需要网络,习惯网络,一个月应该不多不少也会缴付一些买网络服务的费用吧?

还有,当你是一个网店老板,也是需要mobile internet方便随时被客户联系。

爱人也有公司提供的手机,给特定员工签购电讯配套,可以拨电话和上网,方便员工随处上网check email办公。

未来是网络世界,至于电讯供应商能否从赚少了钱,变成赚多了钱,就要看管理层的能力。

不加码,也不减持。

不加码,因为我想用官老的投资法,把钱投资在预计今年或未来一年内,EPS必涨的公司。

不减持,因为我怕减持了, 就不会再去加码回来。


只要有理财,每个月都有新的闲钱可以加码其它公司,就把手上1500股Digi放着。另外继续加码自认的高成长公司。

2013年8月开始买入100股Digi,过后有几次再加码,也收过几次股息。







共收过RM710的股息,而随着昨天Digi公布业绩和股息,12月将能再收5.1cents或RM76.50的股息。



2015年第三本实体书~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同样没有教导快速致富,没有如何提升赚钱能力的内容,好让你有更多钱花的方法。

书里只有一些生活化的理财故事,用以加强理财投资的自律。

生活化的故事教导我们,今天不看清楚现实状况,继续像一只驼鸟一样,遇到问题只懂把头埋在洞里,以为这样敌人就看不到自己。

那么,我们也只是选择把问题抛给年级大的自己去面对而已。

你认为现在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还是年老时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里的故事人物,都不是小说里的虚构人物,他们可以是你我他或身边的其中一个他的写照。

每本RM50,需要邮寄到西马任何角落或东马任何角落一律RM55。 

新加坡邮费RM20,所以,就是RM70。

有兴趣购买的读者,请电邮到meyyok@gmail.com,记得标题写上《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7 条评论:

  1. 我刚加码一点点了。。凑齐股数。今年它挑战巨大,希望管理层能够带它渡过难关。
    换个方式看,股价调整才有机会买入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排队加码另一家公司, 难得等到交易量少得可怜^^

      删除
  2. 看了 yy 姐的文章才知道出业绩了,真的后知后觉啊!还是会持续加码尽管业绩不好。

    回复删除
  3. 当心中已经有了加持或减持的念头,往往所做的所谓分析或实地考察,都是朝着已有的念头去让自己感觉好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