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10/09

抽提回复: 股票前景好,但市很差,你会怎么做?

询问:如果股票前景好,但市很差,你会怎么做? 买来守? 还是先避开跌势再进场?

我的答案;

股市投资有些道理是“这么说”, 可是有时候,我们必须用适合自己的自由式来进行,让自己随时处在可进,也可退的状况。

做事情不要死板的处理,人生有哭有笑, 才会爽的嘛~~~

住套房,我笑。

股价涨,我也笑。

当你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事,就会笑得出,因为股票等于股份。:)

选中好公司,自己有理财,每个月都有闲钱买股的, 可以每个月买一次。

当我持有少票,自认好公司的股份,我是不会卖。

基本上,我有很多公司股票都是从当高手买起的。

只有Teo Seng的股价大跌,是我没有勇气追,因为我的功课不到家,我认。

我的Sunreit是从高买到低,再从低买到高,股数从少累积到越来越多。

10,000股,股价上下RM0.10,等于RM1000的波动。

股价跌时,很刺激。

股价上时,就会觉得投资钱来的容易,就看着那个钱自己滚着大 。

好的公司股价,在有好业绩出来顶住下, 你要该公司股价再一次跌破以前的新低,难,难,难。

也代表早前追低买到的,处在比较安全的level。

然后,当Sunreit股价从低到RM1.70+-, 有前辈提醒说,上一次熊市大跌,他没有套利,而好公司股票在股市大跌时,也会跟着跌。

那个时候,前辈没有预留多余cash在手,看着自己的资产贬值,也等于错过可以在低价,拥有大量的cash买入更多股份的机会。

为此,我就在被提醒下,选择套利大部分的Sunreit。毕竟RM1.70买入当时的Sunreit,DY不再吸引。

前辈说了没有多久,股市开始跌,在此,谢谢前辈的提醒:)

过后,我有在Sunreit回跌到RM1.55+-, 再去加码一点股份回来。

因为我心里有一个预算,就是几个月后,Sunway Putra Mall, Sunway Pyramid Phase 3, 还有今年新收购的两栋资产会带给EPS一点点的贡献,。

而我每投下去的钱,都是可以被套,可以当存定期来放,都不是用急钱。

所以,每一个步伐都是坦然的。

以上是其中一个例子,另外我也有没有"卖",还跑去继续追高买的Sunway。

前几个月为了免费SunCon, 不停累计 Sunway。

Sunway ex date,股价下跌,我也继续加码,特别是在股价RM3.37的时候。

我算到特别股息加普通股息的利率,也看到Sunway不停share buy back,更有看到未来Sunway还会即将完成的工程。 于是,我只要手上有钱, 自认Sunway的价格可以下手了, 爽爽就买了。

我把钱买Sunway,住在Sunway的套房,都好过我把钱拿去买名牌包包,乱乱花吧?

多年来,我都是抱着这种心态来累积股票。

怕自己有钱就乱花,就把钱拿去先买了股票。

等到那个想花钱的心久不离去,好像不买哪个东西,会对不起自己,想得清清楚楚非买不可后,就等下再存到下一笔闲钱才用来买。

或是,等拿到股息才来买,才来花的意义会更特别。:)

通常非真必要的东西,我想多几想,就觉得其实不买也可以,还是把钱花在买股票,更为高兴。:)

股票就是爽爽就买, 爽爽就卖。

我累积Sunway有一定的股份, 就用小部分票来短线。

C9贪小便宜,就是RM3.37+-买,等到RM3.50就卖掉,赚点买菜钱。

老公说我没大志,呵,如果我有大志,我才不会嫁给他。。。(幸好他不看我的blog,只看手机玩game)

过去几个月,Sunway的股价就是这样走, 在RM3.30-RM3.50+上下几次。。。

不过,到了Sunway特别股息ex date前,我就选择停手。

那天看到SunwayRM3.50,心魔又来想套利一点,等价跌再买回来。

我又怕自己染上“恶”习,所以, 决定收票,要磨练自己的耐心等收到特别股息, 再用特别股息加码心头好。

今天Benny说,我是那种高又买, 低又买的 level了, 我当这是好事:)

只要我不是拿钱去抽烟,赌博,而是累积好公司股票,让每年股息增加。那么, 我老的时候,应该不用靠政府福利金, 都能养活自己。

在股市上上下下,牛市到熊市,熊市到牛市,我都是持股的资本>手上的cash。

我没有算比例,不想去算太多数字,不是我的style。

当股市上涨,我就少买一点,多增加cash,这也是一种方法。

以前就有说过,只要手上有cash,又有股份。

那么, 股价下跌, 就为cash高兴;股价上涨,就为股份而高兴。 

而我们的cash,在有良好的理财习惯,加上一直累积会带来的股息收入,基本上是源源不绝的水喉水(失业就等于制水^^,需要卖股套现)。

所以,在我清楚不会捉市,去捉公司就好。

不要贪心,熟悉的那几家,就捉住那几家,比较好顾。

股票前景好,但市很差,你会怎么做?

就跟自己的现金流来安排,真的只有一笔资本, 再也生不出源源不绝的现金流进来成为下一笔资本, 就卖些套cash。

如果认为股价涨得太高,有钱水星选择减持了Magni,就算Magni前景依然好。

所以,一切就看自己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最重要自己睡得安心,感觉舒适就好。

只要远离烂臭公司, 只要选择好公司股票来买, 不管选择怎么做,也只是少赚或多赚的分别:)


第三批《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印好了: 下个星期开始邮寄




理财投资这回事,是越早懂就越好。

时间是一天天的过,今天还不采取行动,还要等到几时?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积少成多式的理财投资法,或,也想开始学习买股收息,可以从阅读我的两本电子书和一本实体下手。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RM55 (包东西马的邮寄费)

订购方式;

电邮到 meyyok@gmail.com,在标题写上书名。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