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11/02

31102012 减持Sunway Berhad


31102012 减持500股的Sunway Berhad。

其实,选择卖出500股的Sunway Berhad, 歪歪感觉蛮心痛下。


不过,为了支持爱人和开始为我们俩的买屋做资金准备。

那么,歪歪的买股计划就要做出一些调整。

为了免去成为房奴,我们决定集合两人的资金+EPF account 2, 用现金买一间RM50,000的flat。

以现金买屋的想法出现,是歪歪在不久前从I property发现一些地区的flat,价格是不到RM50,000,而且还是freehold的。

唯一的问题,就是离KL稍微远一点。

之前,因为爱人没有车,所以买屋也只能选择靠近KL任何 LRT站。

现在,爱人也买了车。所以买屋的地点,就能多了选择,可以放远一点,只要靠近highway就可以了。
 
人终要有瓦遮头,为了年老有个地方住,不用给包租婆赶。屋子小一点没有关系,只要属于自己名下的就可以了。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购买二手 Perodua Kancil 850 Manual

大专生不该未毕业就举债买车

人终要有瓦遮头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 - 如果...没有如果

好好管理你的钱

6 条评论:

  1. 恭喜歪歪成为屋主。祝福你们

    回复删除
    回复
    1. 都还没有买,所以还不是屋主:)

      删除
  2. 太远的房子便宜不是没有理由的。每天花在交通的时间可以是扼杀人生的元凶。建议在找到大约满意的地区后,尝试在不同的日子,上班下班时间,去真实感受一下交通情况,高速公路收费等。然后想象这样的情况持续5-10年可以忍受吗,才决定购买。

    我不建议现金买房,现在放贷大约4-5%,与其把4-5万锁在屋子里,不如去投资,你投资经验有几年了,要做到每年平均回酬8-10%应该不难。或者借贷full/semi flexi,把现金当作预付放在房贷户头,一样可以省利息,同时拥有4万元的现金可以随时提出应负紧急情况,怎么样都比现金被锁死强。

    回复删除
    回复
    1. 银行对于少于100K的房贷,利息会比一般房贷利率高。

      我们打算集合epf account 2,所以动用的资金并不多。

      我看中的地点,其实我曾经住过该附近,所以直到大概的情况:)

      删除
  3. After use epf account 2 buy the property with cash, you got option to finance your house with flexi loan.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曾经有这个念头,一切视情况而定。:)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