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10/27

提升保额买份安心


10-09-2014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提升保额买份安心》


原文;

适时提升医药保险保额的需要



现代人接受的教育程度比较高,容易理解医药保险的重要性,大多懂得自动投保。

然而,当中又有多少人购买了个人保险五年,甚至十年后, 都还记得自己买了什么保险,或是保险保额多少呢?

我们必须拥有齐全的保险,如人寿保险,医药卡,疾病保险和意外险,才能确保发生万一,所购买的保险,能够帮我们解决经济上的问题。

一个例子,当老陈驾驶客货车送货,突然在路途双眼一黑就倒下,随后发生了严重车祸。

然而,老陈却被检验出死于心脏病。那么,就算老陈购买100千的意外保险,受益人也是一分钱也不能获赔。

因为老陈死于心脏病,并非意外。

人算不如天算,先买足齐全的保险保障,让自己安心为未来美好的前途打拼。

拥有了齐全的保险后,往后还要适时审阅旧有的保险保障,看看是否有需要做加保。

医疗费是不停在飙升,就算可以依靠政府医院减轻负担,却又别忘记政府医院一直都在供不应求。

加上当我们背负了汽车贷款,从单身步入到结婚生子阶段,人生的责任也更重大。适时增加保险保额,可以确保遇到万一,保险赔偿足以应付大部分的紧急开销。

丽慧反复发烧,进入私人医院治疗与做详细检查,几天的医疗费就超过RM10000

如果你的旧有的医疗卡,只有三五十千保额。想想看,是否足以应付现在,与未来的医疗费上涨呢?

一个妈妈因为骨刺问题,导致疼得生不如死。当身体在非常疼痛下,你会选择去政府政府排队等,还是优先到私人医院?

当孩子选择安排妈妈到私人医院动了两次手术,前后费用就花了了八十千令吉。骨刺并非严重疾病,所以,只能用医药卡向保险公司索赔。

当然,也并非所有的私人医院以人为本。一些私人医院是利字当头,动不动就要建议病人开刀。

几年前,妈妈跌倒导致手骨裂,一家私人医院直接建议开刀。甚至,还把开刀威水史和照片摊开给病人观赏,非但减轻不了妈妈的手痛,还把妈妈吓得半死。

后来,选择转到同善医院治疗,在没有开刀下,也逐渐康复。唯一的问题,就是妈妈没有依照医生交代,勤锻炼手臂,所以,手臂才出不了力。

保险看似有利弊,但拥有齐全的保障,保额又有适时加保,就能让我们在面临万一时,拥有多一个选择权,也多一份安心。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误打误撞回来的Contra Gain 

23102014 追低加码AEON

KWSP iAkaun: 老板需通过iAkaun缴员工公积金

2014年 Sunreit股息率5.67%

小资本投资用恆心致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