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1/04/11

如何不在股市里亏大钱

某日看到某论坛有这么一个标题<如何在股市里赚大钱>。这个时候的歪歪就想,到不如自己就来写一篇<如何不在股市里亏大钱:)〉

人人都想在股市里赚大钱,然而却偏偏却因为一心想要快速致富而蒙蔽了双眼与理智,钱赚不到,反而还亏了钱,甚至还欠下一身债。

越贪心,心也越急的人,就更容易犯错。

要如何不在股市亏大钱的第一基本功,就是切忌过贪

所谓的过贪,就是明明手上的可以买股的现金就只有10千,却感觉自己有神力,对自己的预测信心十足,认为自己100%能够准确预测某股的股价必定三天内反弹。

也因此,认为这是个千载难逢的赚大钱的机会,跑去动用未来钱,也就是借贷不属于的你钱来搏取这个机会。

也许,第一次,第二次,都让你预测准确赚了钱,资金也由原本的10千变成100千。你简直就认为自己是神。

很可惜,股市真的能够预测的吗?通常在牛市,很多股票都会上升,要在牛市预测股票上升有多难?

当你的心已经不再满足百千,你再次动用未来钱,要博取更多的百千。这个时候的你,也许已经忘记了,股市不会只起而不跌的。

当牛市遇上熊市,就在你预料之外出现了,当某股不升或是不回弹,就只是连续三天,五天,甚至是十天都下跌的时候,那么你又是否会马上懂得刹车?或是来得及刹车?甚至说,你有能力拿票吗?

动用未来钱买股票是要还的,当股价继续下跌,你再卖出,那么差价的代价是否你能够赔得起的呢?

歪歪曾经知道这么一个年轻人,就是犯了以上的错,年纪轻轻就从原本预测中,赢了一间买屋钱。不过,不出几年,却因为预测失误,也因为动用了公司钱,而赔上了自己的事业。

所以,要如何不在股市里面对以上的问题?

记得,买股票,不管你是抱着投机,还是投资,都只能用闲钱,绝对不要动用未来钱

接下来,还有一点是要如何不在股市里亏钱

歪歪所谓的亏钱,不是亏大钱。这个亏就只亏完你手上的买股闲钱。

基本上,我们就只能降低亏本的风险,而不能做到完全的0风险。

股票投资是有一定的风险,就像你做生意也是要承担生意不好的风险。如果你不能承受亏本,就乖乖把钱放在定期。

很多前辈包括我,都曾经因为选股错误,缺乏经验,而亏本卖股。这些是避免不了的经历与风险。

投资风险不能避免,却能降低。

要如何降低投资风险?

用闲钱买入你所懂的公司,并且该公司生意是正在赚钱的,也有股息分派。

买入后,每三个月一定要追踪公司业绩,要知道市场充满无数变化,过去受欢迎,好卖的产品未必代表现在与未来都继续好卖。

当发现业绩下跌,从中做出审查,看看这个业绩下跌是短暂的,还是长期的。

如果公司生意长期也不能转好,而是一直往下跌,就要知道当你长期持有一家业绩逐渐走下波的公司股票,股价也不会有力反弹,甚至还有机会一直往下跌。

在该痛快做出卖股的决定时,不要拖延太久。

记得,只有一家公司生意越做越好,有固定给股息,唯独长久持有这种公司股票,才能赚钱。

另外,在你还未搞清楚什么是凭单时,就别碰凭单,这可以避免你在还没有搞清楚凭单,而意外买进即将到期的凭单,还傻乎乎的持有不会卖。

买到即将到期的凭单,会随时让你的股本化为乌有。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清明节感想


YTL Power - YES Brings positive change


这是肚腩啦~


买好股送给自己做生日礼物


Public Bank Balance Transfer



我也是《这股可以买吗?》的过来人

1 条评论:

  1. 那就是所谓的T+4,不管多少股价都被迫卖。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