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1/04/16

结婚的理由

记 - 吵架的夫妻

某日下午时分,街上上演了一对土著醉酒夫妻不知何故吵架的剧场。

也幸好,这对夫妻动口不动手,就算动手动脚,也只是怒气正烧的妻子把邻家商店的垃圾桶给踩破洞,或是举起垃圾桶给丢在地上,搞到垃圾满抛满地,再来就是举脚狂踢了已经关店的铁门。

这对夫妻就是从头很大声的在对骂,但歪歪也听不清楚骂些什么。

为夫者是醉了,醉到在对骂都还没有结束,就自顾自的坐在地上继续喝酒。为妻者看到,更火烧心,直接就把酒瓶给丢在马路上,幸好没有击中四周的人。

那里站着四个土著小孩,年约四岁以下。其中一个较大的,其实也只是个小不丁,还手抱着个不到一岁的小孩,简单来说就是小孩抱小孩。

年级较大,也比较懂事的两个孩子都哭了,是被他们的怒火中烧,吵架的父母给吓哭的。

另一个还长期酒鬼,碰巧这个时候还没有那么醉,竟然懂得安抚那几个孩子。

之后,来了两个不懂是不是便服的警察来劝驾,事情才告一段若。

一个印度大兄字谜熟客上门买万字开采成绩单,也看到吵架这一幕,还特地跑上前继续观看。

看到爽后,还跑来问歪歪,是不是看人家吵架看到很爽?

歪歪是8挂,但心里也同情那几个无辜的孩子。而且两公婆吵架,谁敢去劝架?


歪歪这里的街坊都很合作的,起码有人在街上出意外,大家都是一窝蜂的去帮忙,就除了这些家庭纠纷。


结婚的理由

言归正传,歪歪其实想写关于结婚的理由

一对情侣选择结婚,十之八九都离不开,因为我们相爱吧?

就说歪歪自己,也是因为相爱,想要长相厮守,发现自己不能没有爱人,爱人也不能没有歪歪,所以才决定结婚。

爱是什么?

父母对孩子的爱,孩子对父母的爱,是因为血缘的关系。

而兄弟姐妹之间的爱,也是因为血缘的关系。

也因此,只要任何一人有事情,都会有割肉之痛。

记得,不久前,爱人问歪歪什么是爱情。

而在这讨论中,爱人有这么提到,如果歪歪有事情,就如割其心头一块肉。

bingo!男女之间爱情,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却能够因为对方有事情,会有割肉之痛。

这种痛是与朋友之间不会有的。

因为朋友有事情,最多是担心流泪,或是同情,而不会有那一种割肉之痛。

竟然两个人是因为相爱,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

甚至是我不能没有你,你也不能没有我的情况下,选择结婚。两人选择了结婚,还不是希望婚后能够一起幸福到老吗?

幸福必须靠包容,珍惜,沟通,还有经济来经营的。

如果其中一方,甚至两个都同样烂赌,烂喝,烂嫖,甚至吸毒。那么,这段婚姻还有幸福可言吗?

夫妻常在孩子面前吵架,是两个不成熟的大人不负责任的一种态度。而这个不负责任,随时还会影响小孩的身心发展。

试问常在孩子面前上演吵架,打架的夫妻,会让孩子留下什么印象?竟然两公婆在一起时,就如仇人相见,必须动手动脚的,选择分开,还能减少悲剧的发生。

难道当初结婚,就为了制造会让孩子活在恐惧中的家庭?

又难道,结婚是为了两夫妻方便常常吵架打架?

当然,两人人在一起,很难从不吵架的。但,吵也要有个底线吧?就算吵架,也不可以在孩子,甚至是大街上吵。

相信相爱中的两个人,都试过与另一半吵架的煎熬,那个心好像受伤了,一天没有和好的时候,就是神不守舍。

所以,竟然相爱而结婚,就要负起责任,好好的爱自己,好好的爱另一半,才能共同经营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执子之手,与子皆老代表着两个人必须手牵手,一起相伴的面对酸甜苦辣的每一个今天。

当一段婚姻真的出现问题,想要修补,也修补不了时。也许,选择放手才是对自己,对另一半,甚至对孩子最负责任的方法。

记得曾经有个土著啊嫂说,当另一半变酒鬼后,就离婚,找过另一个更好的。

人生中有很多选择权,是在自己的手上,所以,记得要对自己好一点。

嫖赌淫荡吹的习惯,都是理财绊脚石。如果你希望自己,或是自己家庭的经济能力能够变好,一定要谢绝这些绊脚石。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Digi Internet - 电脑用Sim Card网络服务上网


科技产品的价值 


救伤车该被赞助Smart Tag


蕃薯糖水


偶尔香饼当早餐


Touch and Go 值得买


有车一族要如何不为油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