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10/12

商场供过于求冲击租金 建议停止累积产托股

南洋商报:商场供过于求冲击租金 建议停止累积产托股

(吉隆坡11日讯)尽管巴生谷一带的零售面积供应数量,还不至冲击产业投资信托旗下商场的续约租金调升率,但随着新商场陆续出现,2015年之后的前景将令人担忧。

分析员建议投资者,停止累积产托股。

联昌国际投行研究指出,商场供过于求的状况,目前仍不是一大问题。然而,商场面积在2015年将增加28%,可能会影响租用率,甚至原本经营得很好的商场也会受影响。

目前,尽管商场面积过剩,但发展商仍继续兴建商场,2016年商场面积将额外增加2470万平方尺。

“我们认为,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趋势,大量的面积供应将导致租用率走低,并打压租金率,即使是成功的商场也将受影响。”

周息率不诱人

虽然分析员预计,零售消费将持续增长,纾解供过于求的问题,但当约1640万平方尺的新面积投入营运后,新商场面积可能导致2015年后的租金展望平坦。

“长远来看,由于商场过剩将压低未来的续约租金调升率,因此,续约租金调升率的前景不明亮。”
该行建议,投资者停止累积产托股,因为相比无风险利率,其周息率不吸引。

首选城中城产托

联昌国际投行研究维持产托领域“中和”评级,因为相比10年大马政府债券(MGS)3.98%的殖利率,大马产托领域2013至2014财年5.1至5.5%的周息率,吸引力并没有特别诱人

此外,由于看好整体市场,分析员相信,投资者将避开如产托的抗跌股,而偏爱回酬更高的领域,如石油与天然气及建筑。

该行的首选产托股是城中城产托(KLCC,5235SS,主板产业信托股),因其资产(国油双峰塔和阳光广场)地理位置优越,且其产业发展计划长期来说将为产托提供主要资产。


 --------------------

歪言歪语
为什么KLCC的DY比较低,评语是超越大市? 

为什么Sunreit的DY比较高,评语是中和?

在读这篇新闻前,歪歪才从Sunway Pyramid 败家回来。

现在随便买几件衣服,几张RM50就轻易花掉了。

特地去Sunway Pyramid,歪歪是想看看那个扩充的20, 362 sq. ft- Oasis Boulevard Phase 5到底在哪里。

年报的资料显示,会在今年年尾完成。

然而,走来走去,还是看不到。

或许,要走外头,才比较容易看得到。

今天星期六,Sunway Pyramid的人朝还不错的。不过,若是和Mid Valley比较,还是Mid Valley的人潮多到比较恐怖。

离开Sunway Pyramid时,大概一点多两点,就只剩下最低层的停车场还有一些空位,其它的都几乎full parking。

Sunway Pyramid的附近,也是Sunway酒店的隔壁将会建立一栋The Pinnacle办公大楼,预计年尾完工。

当大楼完成后,只要出租率不错,就会为Sunway Pyramid带来更多的顾客人潮。

这个有点像Mid Valley, 因为靠近Office, 所以就会任何时候,都会有很多人。

Mid Valley停车位需求多过供应。

而Sunway Pyramid在 The Pinnacle建立后,应该不会面对停车位不足的问题。

因为The Pinnacle有建立自己的停车场,而在The Pinnacle前面正在建立电动巴士的轨道,估计2015年完成。

对了,今天在Sunway Pyramid car park转,每经过一层的car park,都有看到guard在站岗。

作为女士的歪歪,在治安败坏下,看到停车场有guard,会比较安心。

未来要注意的,除了追踪年报的数字,更要自己亲自踏入Sunway Pyramid与Mid Valley巡视出租率。

如果有一天,歪歪忘记去shopping,而你又住在Sunway  Pyramid和Mid Valley附近,并且发现以上两家购物中心有超过5家以上的店铺是空置,并且外头的板块是没有写上opening soon或是upgrade,而是明显的在代租,记得要马上通知歪歪:)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Sekinchan Pantai Redang 适耕庄

Sunway Berhad Annual Report 2012- Financial Highlights 

Sekinchan 海鲜饭店消费低

23092013 - 加码Digi

2013 再到Mid Valley走一趟观察

4 条评论:

  1. YY, 以你的看法,如果你只有一个资金 (i.e. only RM3k), 你会买SUNREIT还是SUNWAY呢?

    回复删除
  2. 如果我有100k,什么投资组合最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