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09/15

职业妇女精明理财路


06-08-2014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职业妇女精明理财路》

原文;

上一堂产业信托股课

小美在婚后的第一年就妈妈,为了减少婆媳相处的时间过多, 会产生摩擦。小美决定继续工作,一心要加快脚步存钱买房。

小美说,当自己有固定的薪水支付自己的开销,就不用一直伸手向老公讨生活费。

小美还说,自己赚钱,想要怎么花都可以,还可以每个月用自己所赚的薪水,按时给自己的父母家用,不用把所有经济开销加重在老公的身上。

为此,在孩子出生后,小美就在事业与家庭兼顾,每天上演一根蜡烛两头烧戏码。

早上,小美送了孩子到保姆家,就要赶去上班。下班后,就去接孩子回家,打理好孩子,吃个饭,洗个澡,再处理一些家务,一整天的时间,转眼就走了。

当小美的第二个孩子也跟着出世,小美发现自己的时间更不够用,就连一天想要有充足的睡眠,也仿佛变成奢侈的要求。

于是,丽丽主动与小美分享了被动先收入的概念,并告诉小美,现在的她可以在经济上稍微松口气,主要是养成几年的理财投资习惯,在股息逐年增加下,改善了经济状况。

一次,小美约了丽丽前往购物中心逛街,说是要放松下心情,丽丽就趁机再灌输给小美一个简单的投资概念。

当我们喜欢到熟悉的购物中心“血拼”时,例如PavilionKLCCMid Valley, Starhill, Gurney PlazaSunway Pyramid 等等。如果你发现该购物中心在多年来,依然能够吸引大量的消费者光顾。那么,我们何不也成为该购物中心的小股东之一呢?

这些闻名的购物中心,都是属于有上市的不同产业投资信托公司-REITs旗下的产业,并会在每半年,或每个季节定期把最少90%的净利分给股东们。

购买REITs的风险,还可以随我们经常性的喜欢去该购物中心逛街时,从中做出观察。

只要有一天,当我们发现这些购物中心管理不当,追不上潮流,不再吸引消费者,并且超过10%的店铺是出租不成,可以在股市开市时,马上选择卖出股份。

当我们需要上班,才能有收入支付生活开销。那么,就在有收入时,靠理财存下钱,并养成把闲钱用来购买能够带来被动收入的资产。

在日子有功下,这些资产所带来的被动现金收入,就能逐渐支付越来越多的生活开销,自己大可换一份薪水较低,时间较多的工作,不用再继续过着蜡烛两头烧的日子。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投资股市退休乐趣 

TGV Cinema: 等一个人的咖啡

傻傻地坚持理财梦 

27082014 心惊惊加码OSKP

随遇而安:马股止血了

理财投资的意义

 

产业信托-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 相关文章

Stareit@YTLreit 痴痴等 只等到比定期好

商场供过于求冲击租金 建议停止累积产托股

Parking rate的上升给歪歪上了一堂人生最重要的课

产业信托与停车费- 原来今天是假期

Hari Raya的Mid Valley The Garden 照片分享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