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08/01

舍弃物质 迈向理财路



25-06-2014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舍弃物质 迈向理财路

原文;

回报要用行动力换取


三月时,为了更换一部摄影功能好的智能手机,我俩就去电器公司智能产品销售部比较价钱。

当时,销售员一见我俩,就满脸笑容开口拉客说“用信用卡购买智能手机,能够享有0%分期付款。”

当时歪歪小声恶作剧的告诉爱人:“我可是有钱的“cash buyer” ,何需使用信用卡0%分期付款?”

随后,我俩再到手机小店铺比较价钱。歪歪看着玻璃柜里,一些两三百块非智能手机,开始有了一丝丝感慨。

记得,歪歪拥有第一部摄影功能的手机,要价七百多块,是妈妈妈花钱买来送给歪歪。后来,那一部手机就在逛购物中心时,被小偷扒走了。

失去手机时,歪歪正从事收入不稳定的保险业,当时的自己连买手机钱,也必须向家人借。

所以,那个时候歪歪选择了朋友所说的“downgrade”。就是从一部拥有摄影功能的手机,换成一部没有摄影功能的手机。

后来,有幸踏上理财投资路,让自己从一直钱不够用,到总算存到一些迷你资本。歪歪才敢让自己从一部没有摄影功能的手机,再换成一部有摄影功能的手机。

当时的自己也因为懂得珍惜存来不易得迷你资本,所以,只容许自己更换一部价格RM380N手机。

歪歪明白当赚钱能力不够强,想要靠理财投资迈向财务自由,就要付出代价。所以,歪歪心甘情愿延后一切的物质享受,就为了把所存下来的每一笔几百块闲钱,都先作为投资用途。

2012年,当迷你资本开始滚成小资本,赚钱能力提升了,加上股息收入逐年增加,歪歪才舍得花点钱享受生活,就为了免得自己发生钱在银行,人在天堂的悲哀。

这些年,歪歪从曾经买不起几百块的手机,到现在有能力容许自己换好智能手机。

只因为歪歪在当年面对钱不够用时,开始懂得一个道理。钱乱花了出去,就是商家的收入,所以商家年年赚大钱。

而歪歪想要成为有钱人,就要成为商家一分子。当自己没有资本或能力创业,就透过购买股票如同参股做生意来个钱滚钱

这些年,歪歪养了习惯性有闲钱,就优先买股收息。

股票所带来被股息收入,为歪歪变相加薪,减少了很多缺钱烦恼。而这一切都是靠自己每天的行动,积少成多累积股票资产换取回来的回报。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电子银行便利多多

大学生入不敷出

当金钱的主人

老豆的i疯4S

甜头变慢性毒药

2 条评论:

  1. 谢谢yy不断的苦口婆心,你投资的过程真的给了我很多启发
    不过我看见那句:钱在银行,人在天堂 还是忍不住大笑,很有押韵呢
    一起加油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现在也比较放松自己,没有再“省过头”。:)

      用开源支付享受,再用享受去找到开源。:)

      就是分享吃喝玩乐在blog,增加流量,增加赚取广告费的机会。再用广告费支付吃喝玩乐。

      不过,一定要拿捏到很好,不然,就会变成入不敷出的局面:)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