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08/29

29082014 纸上盈利的蒸发


一早有个心魔,为了对抗心魔,决定关电脑提早出门。要去当爱人的好老婆,买火锅料上爱人家与爱人父母一起吃。

回来看到博客们都写黑色星期五,就开了HLebroking来看看。

嗯。。。一天就蒸发了4位数的纸上盈利。

竟然都成事实,就要随市应变。

卖股套利?歪歪不想这么做。

累积更多闲钱,设立平均买入价,来个逢低加码。

吸取上一次太频密追低Sunreit, Sunway, IGBreit的经验,看到股友的出手价都比自己低,歪歪要自我挑战。

就是逢低加码,可是不能出手太快,也不能太频密。

这个算是自我练功到另一个阶层。:)

累积更多的闲钱,早前把组合大部分的资金分在Reits,其中一个目的,就是要让Reits为自己创造passive income,而这个passive income可以成为闲钱,也就是在熊市来的时候,成为加码成长股的资金。

29082014的今天,歪歪就收到IGBreit和YTLreit股息。


随着卖出Yilai, 把资金加码IGBreit, 明年2月就能获得IGBreit更多的股息。

遇到今日的红红股市,那么,就不把多余钱放入定期,而是把多余钱转入HLebroking备用。

其实,股市真的属于黑色,应该是这样的;

记录马股310 - Special Record For 310 KLSE Trading Day:写于2008年3月

800点就快拜拜: 写于2008年10月


那一年的熊市,歪歪傻傻跑去定期加码Stareit@YTLreit。

如果有幸再等到熊市来,歪歪要学聪明了,定期加码高成长公司。

那一天,跑去加码100股OSKP, 筹够2000股后,OSKP就有这个公告;

侨丰产业5600万卖地 承建1395 间PRIMA 屋


(吉隆坡28日讯)侨丰产业(OSKPROP,6661,主板产业股)以5600万令吉,脱售一块土地予一个马来西亚房屋计划(简称PR1MA),并担任后者住宅区计划的主要承包商


侨丰产业向马交所报备,独资子公司侨丰产业私人有限公司(简称OSKP)把位于吉打双溪大年Bandar Puteri Jaya城镇(简称BPJ城镇)的部分土地,转让给PR1MA。


完成交易后,PR1MA将委任OSKP担任该土地的主要承包商,负责兴建1395间排屋单位、基建、设备和设施,估计可在2年内竣工。


侨丰产业指,上述合约不但可响应政府推动的兴建可负担房屋计划,也可加速BPJ城镇的发展。

资料显示,BPJ城镇总面积达2500英亩,而上述脱售土地则在第三期发展范围内,总出售范围约有56英亩。

OSKP卖了地皮,还有工程接,算是好新闻吧?:)

当股市红红时,要对自己念一个魔咒;

心中有股份,无股价

心中有股份,无股价

心中有股份,无股价

要稳住自己的心态,才能保持清醒,懂得随市应变。

心中有股,无股价,是KLSE8k前辈文章所写的:)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傻傻地坚持理财梦

Sunway :2nd Quarter

27082014 心惊惊加码OSKP 

YTL Hospitality Reit Annual Report 2014

22082014卖出Yilai 加码IGBreit

14 条评论:

  1. 很好的心态哦,yy加油。

    回复删除
  2. 回复
    1. 我向你学的。

      有个股友的Sunreit买入价格RM1.30,比我的低很多。

      你的igbreit的平均价也是低过我很多,我要学这工夫:)

      删除
  3. 呵呵,我大概整个月没 “追踪” 自己的股市组合了 :) 最近把注意力放在研究公司季报,看年报,最近也在看 Ben Graham 的《聪明的投资者》,让自己的心远离股市先生的情绪。感觉蛮有趣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也要久不久要看一看,不然出现“米跌价”,也会不懂:P

      删除
  4. 我的組合市值也應該蒸發了不少,不過都沒去看它。等大起的時候才去看會比較爽。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还想再买,所以,红红才有买的机会:)

      删除
  5. 我也是太快进场了,结果我的ambank现在跌更低
    我也要学这门功夫,不然股价都在高位看了也很心酸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ambank不是起回了吗?

      这些需要累积经验,才会比较有定力。

      你有了这次的经验,就会学到耐心:)

      删除
  6. 我也要念8K 前辈的心经了。。。 手中有股票,心中无股价。。。 ( 明明努力的上网研究了大家做的功课才买船票的啊。。。 全部见红了。。。 RHB, 你也撑着点啊~!~~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只要我们同时有闲钱,又有股份,那么,股价涨跌都可以变成一种机会。:)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