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08/30

投资是为了什么?

今天Rachel的文章《为什么我要投资?》,再加上昨天的文章 《29082014 纸上盈利的蒸发》所写了的;

那一年的熊市,歪歪傻傻跑去定期加码Stareit@YTLreit。

如果有幸再等到熊市来,歪歪要学聪明了,定期加码高成长公司。

 
歪歪又要找一找自己的初心,想一想自己的“投资是为了什么?

有些人是为了怕老了的时候,没有钱,所以学习钱赚钱存养老费。

有些人是为了要过更好的生活,所以学习投资,不停自我提升投资功夫,赚了100万,就想再挑战去赚两百万,三百万。

而当中还有一些人,在赚了一百万,甚至一千万,还懂得回馈社会。甚至在死后,还懂得舍得把财富全捐做慈善。

而歪歪没有如此大的志气,要去赚很多很多的钱。

歪歪只是怕老了的时候,没有钱,很怕老来凄凉。

所以,趁现在自己还健康,就不停努力累积资产,提升每年的passive income。

歪歪学习投资,为的是未雨绸缪。在自己年纪越大,健康逐渐走下坡,不能再工作赚钱时,能靠passive income养活自己。

一个小小的人 却拥有无限的欲望

昨天,自己才对爱人说:“其实,一个人能吃得多少?"

我们明明就是一个小小的人,当有了小屋,就要大屋。当有了大屋子,就要更大,更大的屋子。

我们明明就是一个小小的人,当有了Perodua Kancil代步,就会羡慕人家驾驶Honda。

等到自己有本事买了Honda,又会去羡慕别人驾驶BMW。

又为什么我们从不学会去感恩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就总是要羡慕别人这个,那个,然后,拼命去追,追,追?

如果你追得开心,这是ok的。

如果你追,追,追,开始迷失了方向。每天挣开眼,就要担心股价上下。

或是每天要从事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就因为该工作可以带来很丰富收入,支付大屋和豪华汽车的花费。

这样的追法,或许你觉得理所当然,而歪歪却会觉得生活没有了意义。

生命的长短           

一个人到底可以活着多久?

看过一本书写说,生命的长短,就只是在一个呼吸之间。

一呼一吸,当有一天突然不能呼吸,生命就没有了。

最近的探病记,歪歪开始告诉自己,要懂得规划,也要懂得放开看得开

规划是要提升医疗保险,并且累积资产,养股带来逐渐丰收的passive income。

不要把养老金都转成会被通货膨胀打败的现金- Cash.

很多人喜欢Cash,可是却不懂长久把Cash放在银行,购买力会一直被降低。

为此,歪歪选择购买好公司股份来收。

当自己没有本事去做生意,或是对做生意没有兴趣,就把钱投在有能力的人身上,让对方发展公司业务。


星期五蒸发了股票组合的4位数,也让歪歪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多做一些功课,就为了物色好公司。

多吸取资料,多吸取资讯,都会对自己的投资带来便利。

所以,当你想要赚钱,就亲自花多一些时间做功课,不要一味的等别人找答案给你。或是等别人的研究,自己就一味的跟tips。

因为投资信心就是从你的所知,找回来的。

理财投资为寻找身心舒畅        

理财投资是为了脱离钱不够用的日子,歪歪做到了。

当摆脱了钱不够用,就少了一分紧绷,身心多了舒畅。

投资是为了存养老金,要累积财富,建立一个passive income管道,好让自己在年纪越大,就越不用出卖自己的时间,去换取收入支付帐单。

庆幸,歪歪的龟速钱滚钱行动,还是有慢慢把钱越滚越多,并且越滚越没有钱^_^

而且,现在的自己在生活上比起很多人,都拥有很大的自由度。

至少,歪歪摆脱了每天需要塞车上下班的噩梦。

在别人上着班的时候,歪歪还可以去叹茶,甚至看场电影。

这个呢~不是因为歪歪在投资赚了很多钱,才做到的。

而是歪歪愿意选择赚更少的钱,也要换取更多的自由,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凡事都有取舍,歪歪愿意赚少一点的钱,也要多一点的自由。

所以,歪歪供不起Honda。不过,自己也愿意选择一辆小小的Perodua Viva,也能心满意足,觉得自己很幸福了:)

理财投资几年,歪歪的信心是越来越大,相信自己在老了后,不能再工作赚钱,也能靠passive income养活自己,不用靠别人施舍。 :)

目前,自己的passive income还没有完成RM1500/月。不过,手上累积的股息收入已经带给自己很大的方便。

就是变相让自己加薪,加上开源成功,可以用来做投资资本的闲钱也逐渐变多。

一直滚,一直滚,一直滚^0^
然后,自己就是简单的重复买股收息的动作,然后,一直滚,一直滚,一直滚


放开 看得开

闲钱花掉了,就是老板口袋里的收入。

闲钱拿去投资了,就会为自己带回来更多的钱。

又不过,在2014年的今天,歪歪在有了一定的基础,也开始学会放开看得开

歪歪不会再100% 把闲钱做投资,而是会开始分配一部分闲钱在吃喝玩乐,还有用来对身边人好一点的,以回馈身边人在自己面对问题时,曾经给自己支持。

而这一些身边人就是歪歪的父母,家人和爱人。:)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

龙溪成记辣椒鱼

Portuguese Settlement - 葡萄牙村 Restoran De Lisbon 赞

靠技能养活一个家

理财投资的意义

8 条评论:

  1. "如果你追,追,追,开始迷失了方向。"
    这个也是我大概半年前的模样,所以写了许多相关的文章,用以提醒大家的同时,也让自己心态一旦迷失,可以从新拉正到正确的心态:)

    回复删除
    回复
    1. 当买入一家公司后,股价涨了,高兴。股价跌了就觉得不舒服,就是心态出了问题的症兆:)

      删除
    2. 我的心态需要改改了

      删除
  2. 看到那一直滾、一直滾、一直滾的照片,我笑了。

    哈哈,人家巴菲特滾雪球,來到歪歪這裡,變成滾火鍋 :)

    也對啦!用滾雪球滾回來的錢,跟家人朋友開大餐滾火鍋,特別痛快。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想为文章放一张照片,开了folder就看到火锅的滚,所以,就发了上去,其实,自己也在笑:P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