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08/22

小资本投资用恆心致富


16-07-2014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小资本投资用恆心致富》


原文;

小资本不怕慢,只怕站


在没有钱的时候,歪歪发现了只要步入投资正道,就可以改变命运,能够实现财务自由梦。于是,歪歪就开始用RM500学人买卖股票。

这些年,歪歪习惯性把所存到的每个几百块,都用来买股收息。也因此,从2014年开始几乎一个月份都会收到来自不同公司所派出的股息。

当人人都在抱怨房产价格贵到买不起时,歪歪就反向思考,选择买了产业股。

如今在房产好卖,产业公司宣布了好业绩,带给歪歪股息收获,更助歪歪股票组合资产数字进一步上升。

当资本不够人多,不代表一辈子没有机会富起来。只要培养良好的投资习惯与耐心,就一定有跑赢的一天。

最近,爱人与歪歪都选择购买相同某公司股,并且用同一个价格买入。爱人收入比歪歪高,所以,就一次过买了2000股。

而歪歪收入低和不稳定,所以,开头也只够钱买1000股。后来,爱人买了股票就忘了一回事,继续专注他的工作。

而歪歪在随后看到该公司股价下跌,就陆续有闲钱,就几百股,再几百股下的加码下,如今所累积的股份,就快有机会超越爱人的唯一一次行动。

当然,无论是一次过买多,或是资本不够大,就靠几百股,再几百股的累积股票,都同样是好投资习惯。

只要公司有赚钱,加上固定派息习惯,将来这些公司就像一只会生金蛋的母鸡,在公司盈利逐步上升,还有机会派发红股反馈股东们。

买股投资的必胜法,除了买好公司股票收,另一关键,就是必须懂得拥有放长线,钓大鱼的耐心。

当钱不够用时,仿佛自己的人生都是拿着烂牌。那么,就先处理好自己的情绪,再靠理财投资把手上的烂牌打好。

现在的歪歪仿佛有幸运之神在眷顾,这些年单纯几百块加几百块钱滚钱投资法,都能让财富慢慢在增加,而没有越滚越少。

当理财投资成为人生习惯,身上就仿佛装了磁铁,能够自动把财富引入自己的皮包。

只因为自己掌握了守住财富和如何投资让财富变多的技巧。

养成习惯性的有多余钱,就优先买股投资。当小资本慢慢变大,钱滚钱自动带回来的钱,也开始会变多。财富就会有如滚雪球复利方式在增长,要挡也挡不住。

小资本不怕慢,就只怕站,只要每天的一小步,小资本也会有出头天!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中文博客要如何提高Google Adsense美元广告费?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电子书 

Sunreit的进展-Sunway Pyramid Phase 3

股息之ex date :附加一日没套利,paper on profit都是梦幻?

马股外资回流?

8 条评论:

  1. 谢谢yy时常上充满励志的贴
    让低收入群有个光明的方向
    可惜我一把年纪了,才看到这样好的贴
    时间 + 复利,都离我远远了,悲哀啊
    我想在HLEB申请过后,就要想妳那样average cost
    定时投资股票,毕竟往后还有日子要过,也有孩子要养嘛!
    可以的话,谁想过那种晚境钱不够用的生活呢?
    谢谢妳的分享,感恩 ^^

    回复删除
  2. 当理财投资成为人生习惯,身上就仿佛装了磁铁,能够自动把财富引入自己的皮包
    很喜欢这一句话
    尤其是辛苦了一阵子后收到了股息
    那个感觉只能用“爽”字来形容 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看第一天的股息,随便就可以买一两张银行股,以后我们一定可以做到一样的成就:)

      删除
    2. 对对对,坚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
      大家一起加油!!

      删除
  3. 财投资成为人生习惯,身上就仿佛装了磁铁,能够自动把财富引入自己的皮包
    我也很喜欢这一句话

    大大们好,小弟看了贴 也想做小本投资, 要怎么做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