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08/06

投资生活化

02-07-2014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投资生活化

原文;


投资生活化 生活投资化

在这个网络资讯时代,几乎人人在遇到任何问题,想要寻找答案,第一个出现的念头,就是通过Google神找答案。

也因此,现在大多人所握用的手机,除了普通拨电功能,还具备上网功能-智能手机。

当我们拥有一部,不管是否具被上网功能的手机,每一个月都肯定要支付电话费。

而你的一个月电话费是多少呢?

过去,为了每月能够存钱买股收息,歪歪都限定自己,一个月的手机电话费为RM30。而RM30电话费,单纯用在拨电费用。

当歪歪需要用手机上网,就会启动家里的S公司宽频服务,让手机通过WiFi连线到网络世界。

一直到几个月前,S公司宽频服务几乎每月都必定有问题一次。而且偶尔还会连续几天不能恢复,代表歪歪不能上网,必须与网络隔绝。

歪歪非网毒太深,而是网络世界能够带给歪歪一额外收入。若连续几天不能上网,会让歪歪少赚一些钱,所以,没有网络服务对歪歪来说是非常不方便。

为了解决问题,歪歪决定多花几十块,额外订购电讯公司的预付流动网络服务,启动了手机3G服务。

尝试过手机预付流动网络服务的线路稳定,歪歪一度产生换功能更强的智能手机,而想要签购电讯公司的后付配套念头。

然而,当发现自己每个月使用流动宽频服务浏览量不多下,若为了免费智能手机而签购自己用不完的后付宽频配套服务,就会平白浪费一些金钱。

于是,歪歪决定取消签购配套念头,另花钱购买品牌不同,却拥有自己想要的相似摄影功能的智能手机,并且继续使用预付流动宽频服务。

预付流动宽频服务适合“孤寒”歪歪,在S公司固定宽频服务正常下,就多按手机几个键,转订购一个星期RM7200MB上网固打配套。若遇到S公司宽频服务出问题时,就转订购一个月RM482GB上网固打配套。

当歪歪发现“孤寒”成性的自己,每个月都心甘情愿让电讯公司固定赚自己的钱,就决定不管三七二十一,也要再加码电讯股收息。

股神巴菲特说,投资在自己嘴巴上,他爱喝可乐,就买了可乐公司股。而歪歪需要网络服务,就选择赚钱能力不错,有固定派息的电讯公司股来投资。

投资生活化,生活投资化。从生活中,找出投资机会,也把投资机会融入生活中。那么,投资就再也不会成为难理解的事。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皮包里的安心卡

舍弃物质 迈向理财路 

电子银行便利多多 

7月部落格美元广告费收入破新高

婚后和谐易理财

Sunway Putra Mall何时重开?

 

6 条评论:

  1. 哈哈, 原来这是你加码digi的原因啊
    难怪我都没有想过,因为我很少用马来西亚的电话
    都是用prepaid的,而且是没有data的那种
    现在digi成长很多,恭喜恭喜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有时候助人助己,没有安排茶聚,我是不会自我启发,相通了可以用100股下手去买自己认为好公司,却又怕买贵了。

      我也是用digi prepaid internet。

      digi 不错,RM48 2g,reload期限和播电话是共同的。

      我的digi赚了股息,也赚着纸上盈利,只要未来业绩依然是eps有在稍微上升,基本就是稳赚的生意:)

      删除
  2. 今年1月头,从Maxis换去了XOX
    topup+开户口rm55,目前还有rm12.5...
    至今没topup过...因为截止日期是4年后~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比还节省,我现在为了方便处理电子书,还用着digi prepaid internet:)

      删除
    2. 这个是宅在家里的时候...
      等去读书了,我看应该会逐步转牛市了...lol><

      删除
    3. 股市往往都是在预料之外:)

      删除